“老将”回归,张建勇出任北汽集团董事长

“老将”回归,张建勇出任北汽集团董事长
2024年03月27日 20:44 21世纪经济报道

出生于1976年的张建勇,是六大国有汽车集团中目前最年轻的掌门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左茂轩 报道

3月27日,北汽集团官网消息,北汽集团召开干部大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决定,张建勇同志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同志不再担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张建勇生于1976年,现年仅48岁,是目前六大国有汽车集团中最年轻的掌门人。

与前任董事长姜德义自首钢调任而来不同,此次接管北汽集团的张建勇是北汽“老兵”,他在北京国资委就职之前,曾在北汽体系内工作了近20年

主要职业经历包括;2001年07月至2003年12月,任中国电力科学院财务资产部主管会计;2003年12月至2010年12月,任北汽控股资产财务部经理助理、财务部副经理及财务部经理;2010年12月至2015年05月,任北汽集团财务部部长及财务副总监兼财务部部长;2013年04月至2014年06月,任北京汽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2015年06月至2022年11月,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2年11月,任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图片来自北汽集团官网)(图片来自北汽集团官网)

数据显示,2023年,北汽集团全年实现整车销量超170.8万辆,同比增长17.6%,实现营业收入4803亿元。

不过,当前北汽集团面临着较大的挑战。自主板块,北汽新能源市场表现欠佳,2023年北汽蓝谷预亏52-57亿元,已连续4年高额亏损;合资板块,北京奔驰面临着较大的电动转型压力,北京现代在过去几年逐渐掉队,难挽颓势。

在市场竞争加剧、智能电动转型浪潮加速之下,在张建勇的带领下,北汽集团需要进一步找到解题思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