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民政局回应“山东新泰未成年男女办婚宴”:双方未领证

当地民政局回应“山东新泰未成年男女办婚宴”:双方未领证
2024年03月27日 20:43 红星新闻

近日,网传一段“山东一对初中生办婚宴”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两位青少年身着红色婚服,在众多长辈见证下举行婚宴。据了解,网传视频发生在山东泰安新泰市。3月27日,新泰市民政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两人均未达到法定婚龄,并没有领结婚证。

▲网传视频截图▲网传视频截图

据央视新闻报道,视频中两人均未成年,两人于2023年9月相识,由于双方父母法律意识淡薄,今年3月23日,经双方家长私下商议,按照农村风俗组织两家共同就餐,即举办了所谓的“仪式”。目前,当地已组织公安、民政、教育等部门,对双方父母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女方回归原家庭,督促其家长履行好监护职责。下一步,将对涉事双方进行心理疏导。 

此外,红星新闻注意到网传视频中称未成年女生已怀孕,对于该传言是否属实,新泰市公安局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公安机关会依法办理任何事项。”

红星新闻记者 罗丹妮 实习生 于欣都 简羽

编辑 张寻 责编 官莉

新泰市山东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