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芦山两只大熊猫结伴出游:一只专心玩红外相机,一只帮忙“望风”

四川芦山两只大熊猫结伴出游:一只专心玩红外相机,一只帮忙“望风”
2024年03月27日 20:41 红星新闻

3月2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雅安市芦山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芦山县管护总站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资料时发现,大熊猫国家公园芦山片区内,大熊猫、绿尾虹雉、林麝、川金丝猴等野生动物扎堆亮相。

在一段拍摄到的视频中,两只体态丰腴的大熊猫结伴出行,前行的大熊猫对红外相机很感兴趣,先用爪子拍打相机,接着站立起来,将整个脸凑到相机面前,张嘴就想啃上一口,模样憨态可掬,差点就把红外相机给“玩”坏了。后面的大熊猫则驻足打望,仿佛在一边“望风”。

▲一只大熊猫在“玩”红外相机▲一只大熊猫在“玩”红外相机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野生大熊猫▲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野生大熊猫

雅安市芦山县是横断山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也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区域之一。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78.2%,532.76平方公里被纳入大熊猫国家公园,占全县总面积的44.7%,是大熊猫、扭角羚、红豆杉、珙桐等40余种珍稀动植物的栖息地。今年以来,当地红外相机及群众已多次拍到野生大熊猫活动画面。

此外,在此次红外相机资料整理中还发现,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绿尾虹雉、林麝、川金丝猴、羚牛、岩羊、小熊猫等动物也纷纷亮相。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金丝猴▲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金丝猴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编辑 何先锋 责编 冯玲玲

大熊猫四川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