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漂打工供女友读研患白血病后失联 众人在水滴筹爱心接力

沪漂打工供女友读研患白血病后失联 众人在水滴筹爱心接力
2024年03月27日 20:34 封面新闻

与男友即将踏入婚姻殿堂的时候,准新郎却神秘失踪了。刘月今年27岁,与男友智奥红相识相恋,恋爱期间男友一直在上海打工,支持着刘月从本科考上硕士,虽然两人的人生轨迹并不相同,但却携手走过了10年,就在他们准备好一切准备结婚时,智奥红却失踪了。

刘月和智奥红的聊天记录(来自网络)

我想照顾他一辈子,我不想失去他

直到后来,通过社交平台上的一条短视频,刘月才意外发现,原来男友智奥红患上了白血病。这样的故事情节就像电视剧里一样,却真实发生在了刘月的生活里。当刘月时隔3个月再次见到自己相恋10年的男友智奥红时,两个人相顾无言,唯有泪水止不住地在各自的眼眶打转,直至绷不住了双方才紧紧相拥抱头痛哭起来。

从2023年春节过后,刘月开始陪伴男友在郑州化疗了,但5个疗程都不见好转,便在去年7月来到了北京,“9月安排了骨髓移植手术,但当时医生说就算移植成功,复发的概率也在25%左右,尽管我已经数不清那几个月收到过多少张病危通知书,可我依旧乐观地相信我们的运气不会这么差。”

刘月在医院陪伴智奥红治疗(来自网络)

刘月记得,手术当天,她推着轮椅把男友送到骨髓移植仓的入口,看见里面的护工阿姨把他接进去,“我的心情特别复杂,有很多希望,但也知道这希望并不笃定。在移植仓内的36天是我们最痛苦的日子,看他的身体被化疗药侵蚀得没有人样,我内心很痛苦,我在外面唯一能做的就是和他视频聊天,通过视频让他看看外面的世界,鼓励他安慰他。给他做可口的饭菜,让他能多吃一点。”

水滴筹众人爱心接力 帮助有情有爱的人渡难关

到现在为止,他们为了治病已经花费了200多万,基本上都是贷款或者借来的,“我研究生的奖学金也都拿来给他治病了,智奥红打工这么多年攒的十几万块钱,只用了一个疗程就花完了。”刘月告诉记者,根据目前智奥红的病情,保守估计还需要50万元的治疗费用,但她仍旧不会放弃。

近日,刘月和智奥红的故事也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为其打气,并为其捐款。据了解,智奥红为了治病已经花费了200多万,并先后在水滴筹发起过3次筹款,共得到了3358名爱心网友的支持和鼓励。爱心网友纷纷给他留言:“心有多强大,笑容就会有多灿烂!”“不要放弃,坚持下去”“早日战胜病魔”。水滴筹筹款顾问表示为了更快帮助其筹集到治疗费用,工作人员一直在积极协助智奥红准备筹款资料,并沟通总部人员加速对筹款资料的审核,并鼓励他要积极接受治疗,尽快好起来。

爱情是最不讲道理的情感,它能将毫无血缘的两个人命运紧紧绑在了一起。但真爱之路从不平坦,爱迎万难,也赢万难。刘月的手机里到现在还存着自己瞒着他偷偷试婚纱时拍的照片,“我一直都没给他看过,因为我希望等他来接亲的那天,能被我穿婚纱的样子惊艳到。”

推广

刘月男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