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被搜,儿子短暂被拘,飞机被拦截!美国说唱歌手“吹牛老爹”被美特工突袭调查

豪宅被搜,儿子短暂被拘,飞机被拦截!美国说唱歌手“吹牛老爹”被美特工突袭调查
2024年03月27日 19:15 红星新闻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对知名歌手“吹牛老爹”(Diddy)两处豪宅进行了突击搜查。大批全副武装的特工水陆空并进,控制了现场。在此过程中,Diddy的两个儿子被短暂拘留。同时,Diddy在迈阿密机场的私人飞机也被联邦特工拦截。

▲美国联邦特工突袭调查Diddy豪宅。图据ICphoto▲美国联邦特工突袭调查Diddy豪宅。图据ICphoto

Diddy的律师事后发表声明,指责这次行动是基于毫无根据的指控而进行的“猎巫行动”。国土安全调查部发言人则表示,这是正在进行的调查的一部分,并将在有进一步信息时说明。

据悉,近几个月,Diddy面临着多起诉讼,其中就包括性贩运(以性剥削为意图进行贩卖人口)、暴力侵犯女性等,但他否认了所有的指控。

豪宅遭突袭,私人飞机被拦截

业内震惊:恐有确凿证据

据报道,此次突袭行动由国土安全调查部人口贩卖任务组领导,依据纽约南区发出的搜查令进行。

25日,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十多名特工突击搜查了“吹牛老爹”(Diddy)的两处豪宅,分别位于迈阿密和洛杉矶。现场报道显示,当全副武装的特工进入别墅大门时,数架直升机也在上空盘旋。另有报道称,还有特工通过水路来到Diddy的家,武装特工站在船上,他们似乎也携带武器。

▲Diddy的两个儿子在突袭中被拘留,后来被无罪释放。资料图▲Diddy的两个儿子在突袭中被拘留,后来被无罪释放。资料图

与此同时,54岁的Diddy在迈阿密-奥帕洛克机场现身,看起来神情有些恍惚。他的私人飞机在停机坪上被美国联邦特工拦截,当时他正准备去加勒比海度假。

同一天,Diddy的“毒骡”(毒贩对运毒者的称呼)、25岁的布伦丹·保罗在迈阿密因涉嫌拥有可卡因和大麻被捕。

▲Diddy的私人飞机被截停。资料图▲Diddy的私人飞机被截停。资料图
▲Diddy被拍到神情恍惚。资料图▲Diddy被拍到神情恍惚。资料图

长期从事说唱行业的一些内部人士告诉媒体,他们对突袭行动感到震惊。“这是一次重大行动——除非联邦调查局有确凿证据,否则他们不会这样做。”一位资深嘻哈音乐执行官说:“Diddy权势滔天……但现在的情况对他来说看起来并不好。我们不习惯看到他这样。”

近几个月,不同的原告对这位年过半百的歌手提出指控。目前Diddy面临着多起诉讼,其中就包括性贩运(以性剥削为意图进行贩卖人口)、暴力侵犯女性等,但他已经否认了所有的指控。

前纽约警察局探员:

线人在向联邦探员提供敏感信息

今年2月,Diddy的前制作人和摄像师罗德尼·琼斯提起一项3000万美元的诉讼,声称这位音乐大亨从2022年9月到2023年11月期间对他进行了多次性侵犯。Diddy的律师回应对方不过是个骗子,想诽谤捞钱。

前纽约警察局下辖特殊职能部门说唱情报组探员蒂利克·帕克尔透露:“Diddy拥有一个非常可疑的过去,但由于权势,他一直能够控制局面。”但现在有人正计划“摧毁他的品牌,彻底打倒他”。据称,美国联邦探员可能有来自Diddy内部圈子的线人。他说:“有人正在给他们提供敏感信息。有人在合作,而且很可能是他的亲信。”

▲3月15日,Diddy在受性侵指控期间现身演出现场。图据视觉中国▲3月15日,Diddy在受性侵指控期间现身演出现场。图据视觉中国

帕克尔表示,在Diddy解决了R&B歌手Cassie提起的一项轰动性的诉讼——指控强奸和身体虐待之后,他的垮台几乎就成定局。Cassie真名Casandra Ventura,曾在诉讼中声称Diddy定期给她灌药灌酒,强迫她与男妓发生性关系,并在2005年至2018年间残忍地强奸和殴打她。

在提起诉讼第二天,她就和Diddy和解了。“Cassie得到了和解金,产生了连锁反应。人们想,‘嘿,她得到了报酬,我也要得到报酬。’但他有很多‘过去’,我认为Cassie案过后,很多人变得更加大胆。”帕克尔说,在那之后,有更多诉讼接踵而至,一名女子声称Diddy在1991年给她下药并性侵她,另外两名女性提出类似性侵指控。

历史充满争议:

面临多起诉讼和严重指控,却屡次脱身

Diddy本名尚恩·约翰·科姆斯,1969年11月4日出生于美国纽约,美国说唱歌手、唱片制作人、演员、商人。他在美国男歌手亚瑟小子、贾斯汀·比伯、玛丽·布莱姬等美国知名歌手的职业生涯中都发挥了作用。

▲亚瑟小子(左)和Diddy 图据视觉中国▲亚瑟小子(左)和Diddy 图据视觉中国

同时,他在美国音乐和时尚界几十年来一直占据高位——尽管他的历史中充满了各种严重的指控,包括恐吓、暴力和性骚扰,但他似乎总能毫发无损地脱身。

1999年4月,Diddy因涉嫌用香槟瓶子殴打唱片制作人史蒂夫·斯图特被捕,因为后者在音乐视频中未经授权使用了Diddy的镜头。两人在Diddy赔付50万美元后和解。Diddy面临最高七年监禁,但最终只被判参加一天的“愤怒管理课程”。

同年晚些时候,Diddy、洛佩兹和他的门徒说唱歌手Shyne在时代广场的纽约俱乐部与另一名顾客发生争执,随后爆发枪战。Shyne和Diddy都因事件被捕并被起诉。最终,Diddy逃脱了惩罚,而Shyne被判入狱10年。

突袭消息传出后,一些旧视频和采访重新在网上传播,包括当时只有13岁的亚瑟小子被送到Diddy位于纽约斯卡斯代尔的豪宅时的情景。亚瑟小子此前曾表示,当时他看到了“非常奇怪的事情”,他永远不会把自己的孩子们送到那样的地方。

红星新闻记者 邓纾怡

编辑 张寻 责编 官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