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威孚高科及董事长等被通报批评

V观财报|威孚高科及董事长等被通报批评
2024年03月27日 21:11 中新经纬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中新经纬3月27日电 据深交所网站27日消息,因未按规定及时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威孚高科及公司董事长王晓东、总经理徐云峰、时任财务负责人欧建斌被通报批评。

  经深交所查明,威孚高科及相关当事人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威孚高科因贸易业务存在异常情况,对贸易业务按照资金收付进行会计差错更正,更正后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净利润调减金额2.8亿元,变动幅度为17.54%,并导致威孚高科未按规定及时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

  深交所指出,威孚高科上述行为违反《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规定;公司董事长王晓东、总经理徐云峰、时任财务负责人欧建斌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深交所规定,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依据规定,深交所作出如下处分决定:

一、对威孚高科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二、对威孚高科董事长王晓东、总经理徐云峰、时任财务负责人欧建斌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来源:深交所来源:深交所

  另外,威孚高科27日公告称,收到江苏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晓东、徐云峰、欧建斌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4]52号)(简称《警示函》),《警示函》显示,经查,威孚高科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一、财务信息披露不准确。公司未准确按照会计准则规定对“平台贸易”业务进行会计核算,导致所披露的2022年度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相关财务数据不准确。

二、未按规定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一是公司首次与关联方河北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机械)开展关联交易时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二是2022年4月19日公司披露的《关于预计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的公告》中公司与河北机械已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不准确。三是公司与河北机械关联交易实际执行金额超出预计金额时,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并披露。公司与河北机械实际控制的河北德双商贸有限公司(简称河北德双)、河北金达进出口有限公司(简称河北金达)、河北蓝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河北蓝派)、河北绵卓机电设备销售有限公司(简称河北绵卓)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均达到临时信息披露标准,但未履行审议程序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四是公司2022年度半年报、年报中披露的与河北机械、河北德双、河北金达、河北蓝派、河北绵卓间的关联交易金额不准确。

三、未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9亿元,较2021年度下滑95.39%,但公司未披露业绩预告。

  江苏证监局指出,威孚高科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董事长王晓东、总经理徐云峰、时任财务负责人欧建斌未能勤勉尽责,违反规定,对公司上述信息披露违规行为承担主要责任。

  根据规定,江苏证监局决定对威孚高科及王晓东、徐云峰、欧建斌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来源:公司公告来源:公司公告

  威孚高科官网显示,公司始建于1958年,是国内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商,业务领域由原来的燃油喷射系统产品,发展到燃油喷射系统、尾气后处理系统、进气系统三大业务板块。

  1月26日,威孚高科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79717万元-20471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13%-1623%。

  股市方面,威孚高科27日收跌3.46%,总市值167.66亿元。(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