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流量 母女卖惨编造演绎“强迫相亲”“非法拘禁”情节,双双被拘

为吸引流量 母女卖惨编造演绎“强迫相亲”“非法拘禁”情节,双双被拘
2024年03月27日 20:40 红星新闻

“我的养母给我安排了同村一个40多岁的男人相亲”“怕我跑,把我关在家里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吃喝”……为吸粉引流,她竟和母亲一起编造演绎如此“强迫相亲”“非法拘禁”的悲惨情节。

3月27日,四川资中县公安局通报了这起卖惨引流传播网络谣言案,涉事母女被处以拘留等行政处罚。
▲编造演绎的情节
▲编造演绎的情节

据了解,涉事女子周某玲在抖音平台的粉丝有3.5万,有粉丝与她互动时还关心她,说她是“好可怜的丫头”,让她“早点离开那个家”。这些悲情人设让她引起了部分网友关注,她所发的视频等不论标题还是内容都“很抓人眼球”,在传播后引发网友讨论。

然而,资中警方调查发现,周某玲在视频中的“养母”实为她的亲生母亲,“相亲男子”是同村村民扮演。这些与视频描述的“强迫相亲”“非法拘禁”等完全不符,实则为周某玲为吸粉引流,携手母亲黄某通过编造演绎悲惨情节,博取同情吸引流量。

目前,违法嫌疑人周某玲、黄某对其卖惨吸引流量博得关注恶意造谣的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已依法对两人进行拘留等行政处罚。

▲周某玲接受调查▲周某玲接受调查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流量不是护身符,粉丝再多、流量再大,也要有规矩、有底线、有良知,否则一定是“凉凉”的下场。

黄夕珈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图据资中公安

编辑 何先锋 责编 冯玲玲

非法拘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