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中科创达因2023年年报数据披露不准确被警示

V观财报|中科创达因2023年年报数据披露不准确被警示
2024年03月27日 19:36 中新经纬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中新经纬3月27日电 据北京证监局网站27日消息,因2023年年报数据披露不准确,中科创达及公司财务总监王焕欣被警示。

  经查,中科创达于2024年3月19日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中2021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023年第四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报告期内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确认的费用总额等数据披露不准确

  上述事项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王焕欣作为公司财务总监,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相关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

  根据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对中科创达、王焕欣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来源:北京证监局来源:北京证监局

  此外,中科创达27日披露《关于2023年年度报告的补充更正公告》。公告显示,由于工作人员失误,导致《2023年年度报告》中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等部分信息披露有误,公司对相关内容予以补充更正。本次补充更正的信息,不改变本报告期公司利润等各项财务数据。

对此,深交所下发监管函。监管函显示,中科创达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规定。公司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王焕欣未能勤勉尽责,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规定,对此负有责任。

来源:深交所来源:深交所

  中科创达更正后的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约52.42亿元,同比下降3.73%;实现归母净利润约4.66亿元,同比下降39.36%。

  公司官网显示,中科创达是智能操作系统及端侧智能产品和技术提供商,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以操作系统为核心不断进行技术积累与创新,业务领域从最初的智能终端逐步拓展到智能汽车、智能物联网、智能行业等领域,并于2015年成功上市。(中新经纬APP)

中科创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