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期间,将首次在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上举办新能源汽车众测赛

第四届消博会期间,将首次在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上举办新能源汽车众测赛
2024年03月27日 18:03 红星新闻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举行。3月27日,在国新办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唐华介绍,本届消博会首次采用“1+N”全岛办展模式,共设立3个分展区,此外还将首次在988公里的环岛旅游公路上举办新能源汽车众测赛。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唐华 图据国新网▲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唐华 图据国新网

唐华详细介绍了今年消博会的“1+N”全岛办展模式。一是免税购物分展区。设置在海口国际免税城,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将联动国内外知名品牌全年不定期举办时尚走秀、新品首发等活动,为海南离岛免税市场引流,打造“永不落幕”的免税购物新场景,进一步促进旅游零售行业的健康发展。

二是帆船游艇分展区。设置在海口西海岸公共码头,陆上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展示房车、游艇、帆船及新型船艇等,同步举办登艇体验、房车露营、水上运动、行业拓展等活动,全方位展示游艇帆船消费场景,促进游艇业和文化旅游消费产业深度融合。

三是国际消费健康消费分展区。这个展区设置在博鳌乐城。博鳌乐城是中国独一无二的“医疗特区”,拥有入驻医疗机构可以先行引进和使用全球创新药械的政策,全年展示国际先进医疗器械、医美产品、特医食品保健品等。博鳌乐城分展区展览面积0.8万平方米,旨在吸引更多国内外消费者在乐城体验使用健康产品,促进当地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同时,利用博鳌乐城“真实世界数据应用”政策,持续推动更多国际药械企业落地。

唐华表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法美食品鉴、消博之夜嘉年华、全岛文娱旅游等系列活动,特别是将首次在环岛旅游公路上举办新能源汽车众测赛。“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是一条串联海南岛众多美景的‘珍珠项链’,全长988公里,限速40至60公里,叠加海南温暖的气候,这条公路非常适合新能源汽车测试续航性能。目前,已经有多家国内外知名车企踊跃报名,准备参与角逐新能源汽车界的‘耐力之王’。”

红星新闻记者 付垚 实习生 史子潇 北京报道

编辑 张莉 责编 冯玲玲

海南省唐华博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