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捡手机归还,失主却称手机壳内200元丢失 捡手机方:不愿对方被网暴

男子捡手机归还,失主却称手机壳内200元丢失 捡手机方:不愿对方被网暴
2024年03月27日 17:37 红星新闻

3月24日,山西长治上党区,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称,自己父亲捡到一部苹果手机,与手机失主取得联系后主动归还,不料机主方却称手机壳内还有200元,并以现金丢失为由要求其父亲赔偿。

3月25日,红星新闻联系上郭女士。据其介绍,3月23日14时许,其父郭先生在外吃饭时捡到一部苹果手机,随后手机失主的母亲打来电话寻找,双方约好见面归还手机。不料在现场,机主的母亲指出,手机壳内还有200元不见了,要求郭先生赔偿。

“我父亲当然不同意,又不是他拿走了这200元。所以我父亲就把手机拿回来然后报警了。”郭女士说。

23日下午,郭女士陪同父亲来到上党区韩店派出所,希望警方处理相关事件。记者在其发布的一段拍摄于该派出所的视频中看到,手机失主的母亲告诉警察和郭女士,200元就放在手机壳里面,手机找回来但200元不见了。

▲视频内容截图▲视频内容截图

视频中,韩店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询问手机失主的母亲:“你如何证明郭先生捡到手机的时候200元还在,而且我也不相信郭先生将手机还了,还会去拿那200元钱。”

对于这一情况,红星新闻致电韩店派出所,一名接线的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了该事件的真实性,并表示目前事件还在调查中,不便对外过多透露。

▲视频内容截图视频内容截图

郭女士告诉红星新闻,经过警方的调解,失主方在派出所内表示:“我们光要回手机就算了,钱丢了就丢了我们认。”最终,郭女士一方将手机还给了对方。“我们本来一片好心,对方不仅没有一声感谢,还觉得我们偷钱,我们要偷那200元,干嘛还还手机?”郭女士说。

郭女士还透露,韩店派出所也联系了她,希望向她父亲颁发拾金不昧锦旗,但他们回绝了。她表示:“我们做好事不为名利回报,但被对方认为偷窃,最希望的是失主一方能向我们道歉。”郭女士还说,事情发生后在网上引发不少关注:“很感谢网友对我们的支持发声,但我们不愿看到网友‘网暴’手机失主和她的家人。”

另据《济南时报》报道,此事在失主方赔礼道歉后暂告一段落,失主也拿回了手机。不过失主方称之前放了200元,但捡的时候有没有这200元却说不清,因为丢手机的地方没监控,所以仍有待调查。

红星新闻记者 杨雨奇 实习生 简羽

编辑 张寻 责编 官莉

派出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