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乳业要获赔“一只酸奶牛”仲裁4千多万 董事长席刚开心吗?

新乳业要获赔“一只酸奶牛”仲裁4千多万 董事长席刚开心吗?
2024年03月27日 17:4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易鑫/文

近日,新乳业发布了关于收到仲裁裁决书暨对外投资进展的公告。据公告显示,新乳业与“一只酸奶牛”之间的裁决已迎来终局,新乳业能获得的估值补偿款金额为4千多万。

据悉,新乳业曾在2021年的时候与一只酸奶牛共同签订了投资协议,根据投资协议的相关规定,一只酸奶牛应在业绩承诺期完成相应的业绩要求,若未完成则需要承担估值补偿、业绩补偿义务。

但一只酸奶牛团队认为,在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后,因情势变更等因素导致了协议的基础条件发生了各方在订立合同时无法预见的、不属于商业风险的重大变化,继续严格按照协议履行将对申请人明显不公平,所以向新乳业提出调低估值补偿款项金额及豁免业绩补偿的协商要求,经各方多次协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因此一只酸奶牛向重庆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在业绩承诺期的三年里,一只酸奶牛除了第一年实现业绩1690万元,剩下两年都在亏损,合计亏损952万元,与原协议里承诺的业绩应实现不低于1.27亿元相差甚远。

而若按照原协议计算的补偿金额,新乳业能获得2.52亿元估值补偿款,而新公司重庆瀚虹能获得2243万元业绩补偿款。

对此,一只酸奶牛提起的仲裁请求为,将按照原协议计算的补偿金额分别变更为新希望乳业应收到的估值补偿款为2190万元,而新公司重庆瀚虹应收到的业绩补偿款为10万元。

经过重庆仲裁委员会对该案件的裁决,最终结果为新希望乳业应收到的估值补偿款为4460.05万元,新公司重庆瀚虹应收到的业绩补偿款为20万元。

此外,除了上述涉及的仲裁事项外,新乳业及控股子公司涉及的其他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共70件,涉及金额近4113万元,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63%,主要类别为合同纠纷、劳动争议、侵权纠纷及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