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情绪失控从楼顶扔酒瓶 犯高空抛物罪获刑6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男子情绪失控从楼顶扔酒瓶 犯高空抛物罪获刑6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2024年03月27日 17:35 红星新闻

近年来,高空抛物、坠物事件时有发生,高空抛物现象也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3月26日,四川德阳市旌阳区首例高空抛物案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徐某犯高空抛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

▲庭审现场▲庭审现场

据了解,该案发生在2023年11月,徐某与妻子因纠纷发生争吵,妻子离家出走,徐某在德阳市区寻找未果,遂前往市区某社区高楼楼顶,准备跳楼,并报警让警察帮其寻找妻子。

警察将其妻子带至现场后,徐某在与警察、妻子交谈中,情绪失控将饮用后的酒瓶扔下,掉落至社区门口过道。当时过道属于可通行状态且附近有工人施工,其行为已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当天,警察将徐某抓获归案。

德阳市旌阳区法院认为,鉴于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自愿认罪认罚,可对徐某依法从轻处罚。依照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二的规定,被告人徐某犯高空抛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以罚金一千元。

法院提醒,高空抛物事关市民人身安全,公众也要充分认识高空坠物的危害性及肇事者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杜绝高空坠物。严禁人为故意高空抛物,谨防意外导致高空坠物;及时清理阳台、窗台上容易被风吹落的物品,以免发生高空坠物等意外;定期检查高楼外立面安全,做好巡查维护工作;严禁高空抛掷烟蒂等燃烧物,防止火灾发生。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编辑 何先锋 责编 冯玲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