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世园推广大使亮相!30天后,我们相约成都

12位世园推广大使亮相!30天后,我们相约成都
2024年03月27日 18:36 红星新闻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3月27日,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2024成都世园会”)倒计时30天活动在成都东部新区主会场举行。随着萌趣十足的儿童合唱团唱响《春夜喜雨》,2024成都世园会倒计时30天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2024成都世园会门票政策、全域精品旅游线路、全球合作伙伴、世园推广大使和首批“世园小记者”正式亮相,标志着2024成都世园会筹备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30天后,这场备受瞩目的盛会即将美丽绽放。

▲童声共唱《春夜喜雨》▲童声共唱《春夜喜雨》

满城“飞花”

以诗意迎世园

在2024成都世园会倒计时30日到来前夕,“花语成都”成都世园会飞花令活动在全城启动。蒋蓝、何多苓、许燎源、雁鸿等文人和艺术家们纷纷参与,市民、游客乐在其中,用与成都的园林、花木密切相关的诗歌,为这座有诗意的公园城市点赞。

“燕子呢喃,景色乍长春昼……”随着各会场推介官现场吟诵诗词,“新飞花令”也“飞”到了2024成都世园会倒计时30天活动现场。“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的推介官,以飞花令接力登台推介,将不同会场的独特特色、筹备进度、特色活动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展示。

2024年4月26日至10月28日,在位于成都东部新区的成都世园会主会场,远可遥望龙泉山脉,近可欣赏园林胜景,112座展园静待“花”开,引人期待。温江区、郫都区、新津区、邛崃市分会场将分别从川派盆景、花卉产业、农艺博览、生物多样性特色的角度,展示“公园城市,幸福成都”的多维之美,向世界展开一幅蓬勃秀美的“世园画卷”。

值得一提的是,“花语成都”成都世园会飞花令活动还将继续进行,用更精彩纷呈的形式内容,延伸到城市的更多区域,为2024世园会再添书香诗意。

▲世园会推广大使参观▲世园会推广大使参观

主会场门票优惠多

线上线下乐游成都

活动现场,世园会票务政策正式发布。据悉,2024成都世园会为最大程度提升游客游玩体验,4大分会场将不设门票,主会场有丰富的门票优惠政策,白天最低60元、夜间最低30元即可入园观赏。为了让购票市民充分体验园艺之美,已购票入园游客可享受当日多次入园福利。同时,成都世园会充分考虑游客的购票习惯,建立了以“线上代理商+线下旅行社+自营渠道”为框架的销售渠道。

来成都,逛世园,吃喝玩乐游购娱,处处都是热闹烟火气。基于成都公园城市的独特魅力和核心优势,活动现场特意推出了“乐游成都·锦绣蓉城”全域精品旅游线路,分为线上“锦绣蓉城”十条黄金文旅线路和线下“锦城盛景”6+N条全域精品旅游线路产品,为市民和游客提供畅游世园、深度体验成都的绝佳机会,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循着这些线路,全面领略成都的“文化底蕴之美”“生活品质之美”“时尚潮流之美”,感受源远流长的天府文化、宜居宜游的现代图景。

精彩纷呈

特色活动集中发布

2024成都世园会吸引了众多全球合作伙伴,涉及零售、餐饮、文体消费、临时商业等领域,为世园会增色添彩。活动现场,中国农业银行企业代表与成都东部新区代表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的合作为世园会消费新业态注入了活力,也为公园城市绿色低碳、永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主角”,他们是首批10名“世园小记者”,将持《世园小记者证》积极参与2024成都世园会采访活动,以视频、图文等方式报道世园会,并热情接待世界各地的来宾。

▲小记者代表亮相▲小记者代表亮相

一同亮相的还有经过激烈的网络角逐,最终脱颖而出的12位热爱成都、热爱园林园艺的“世园推广大使”。其中,网络关注度极高的熊猫饲养员谭金淘、“海蒂的花园”品牌创始人邱亚敏、加拿大籍盆景爱好者白熊惊喜亮相,他们将深度参与2024成都世园会的系列活动,共同将成都的美丽与魅力推向“诗和远方”。

▲世园会推广大使亮相▲世园会推广大使亮相

此外,2024成都世园会“最美花园主理人”招募也首次发布,面向全球邀请用创意营造美丽花园、助力美好生活的特色主理人,让世园会绽放出更多样、丰富的精彩。

来自不同领域的8位代表共同上台,触摸按亮舞台上的钢琴键,一首悠扬的《春之声》奏响,代表着2024成都世园会正式进入30天倒计时。成都这座被绿意与诗意环绕的城市,正以更自信的姿态迎接这场世界花卉园艺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也将用186天的美丽相约、2000余场全龄友好的活动,再次站在聚光灯下迎接世界目光。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摄影记者 王勤 陶轲

编辑 陈怡西

成都市世园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