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发布AI版短剧《周处除三害》

央视发布AI版短剧《周处除三害》
2024年03月27日 18:01 红星新闻

化用《世说新语》和《晋书·周处传》中“周处除三害”典故的电影《周处除三害》,自上映以来收获了热度与口碑。

3月27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官方账号消息,将经典故事转化为生动短剧的《AI看典籍》第一集《周处除三害》在博鳌论坛首发。

日前,总台发布了我国首部AI全流程微短剧《中国神话》,以及《AI看典籍》系列原创微短剧。

《中国神话》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发放的2024年001号微短剧网标,该剧共六集,分别为《补天》《逐日》《奔月》《填海》《治水》《尝百草》,其美术、分镜、视频、配音、配乐全部由AI完成。

而《AI看典籍》则获得002号网标。该剧通过AI,呈现史志、文学、农学、茶学、医药学等经典典籍,第一期内容就是今年三月讨论热度最高的电影《周处除三害》的同名故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