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披露 不到40岁任正厅的大连“75后”原副市长赵红巍已被“双开”

首次披露 不到40岁任正厅的大连“75后”原副市长赵红巍已被“双开”
2024年03月27日 17:32 红星新闻

3月27日,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监委对大连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副市长赵红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赵红巍被依法“双开”。

▲赵红巍(图片来源:旅顺口区人民医院)▲赵红巍(图片来源:旅顺口区人民医院)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9月,赵红巍的相关信息被从大连市政府官网撤下,同年11月,赵红巍的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被免。此次辽宁省纪委监委首次披露了这名“75后”副市长已因严重违纪违法被依法“双开”。

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称,经查,赵红巍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违规决定向企业返还土地出让金;纪法底线失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返还土地出让金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赵红巍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公开简历显示,1975年2月出生的赵红巍是辽宁盘山人,1997年参加工作后便长期在辽宁任职,2012年,任辽宁省鞍山市副市长,2014年,不到40岁的赵红巍担任共青团辽宁省委书记、党组书记,为正厅级。

2018年,赵红巍来到大连任职,任大连市旅顺口区委书记,保留正厅级。2023年4月,赵红巍任辽宁省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

在赵红巍担任大连市副市长等职不到半年,2023年9月,赵红巍的相关信息却从大连市政府网站上被撤下。去年11月,大连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赵红巍的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被免去。同月,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大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接受赵红巍辞去辽宁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赵红巍的代表资格终止。

红星新闻记者 付垚 实习生 史子潇

编辑 郭宇 责编 冯玲玲

辽宁省大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