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连板宁科生物发布风险提示:控股子公司仍处于临时停产状态!

6连板宁科生物发布风险提示:控股子公司仍处于临时停产状态!
2024年03月27日 17:34 A股伪解释

2024年03月27日 17:34:39

3月27日,宁科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科新材于2024年2月7日完成当前批次产品包装入库后进入停产状态,截至目前仍处于临时停产状态。如中科新材未能在3个月内恢复生产,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将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因资金匮乏导致中科新材无法及时恢复生产。据了解,2024年2月7日进入停产状态后,2月26日,中科新材核心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已按需到岗开展生产设备检测工作,主要生产人员尚未到岗,3月9日启动菌种活化、扩培等前端生产准备工作。截至目前,菌种活化、扩培工作已完成,后续需根据纾困资金的投入情况启动生产工作。鉴于公司目前处于纾困阶段,仍存在流动性问题,并且尚未明确解决方案,仍存在无法正常生产的可能性。

宁科生物近年来经营状况堪忧。2022年财务数据显示,公司营业收入 6.81亿,归母净利润为-1.4亿。子公司中科新材长链二元酸产品在报告期内所产生的营业收入为 4.4亿,占比已超过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65%以上,是公司总营收的重要组成部分。

另据宁科生物2023业绩预告数据,预计 2023年度归母净利润约为-50,000 万元到-35,000 万元,亏损同比增加 147.38%到 253.40%;扣非净利润约-50,000 万元到-35,000 万元,亏损同比增加 149.28%到 256.11%。

对于亏损原因,宁科生物解释称,控股子公司中科新材流动资金不足,产能未能充分释放,毛利大幅减少;计提存货及固定资产减值损失约1.4亿元;计提非关联方借款利息导致财务费用增加。

览富财经网了解到,宁科生物及其子公司还面临多起诉讼,鉴于部分诉讼案件仍未完结,目前无法准确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因各类诉讼案件导致公司多个银行账户累计被冻结资金约260 万元。

不过,上述问题尚未影响到资金的炒作热情。3月27日,宁科生物再度涨停,收获6连板。截至发稿,报4.00元/股。

发表评论最少输入1个字取消 评论条评论分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