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15岁女孩赛艇训练遇强对流天气失联 家属:其有身高优势,一两年前接触赛艇运动

金华15岁女孩赛艇训练遇强对流天气失联 家属:其有身高优势,一两年前接触赛艇运动
2024年03月27日 17:32 红星新闻

“当天下午6点多,我才知道妹妹出事了。”近日,家在浙江的石先生在网上反映,称15岁的妹妹在3月25日进行赛艇训练时遇强对流天气,被冲入金华江失联至今。

27日,石先生告诉红星新闻,目前还在搜救中,三名涉事赛艇教练已被金华市白龙桥派出所带走。

▲澎湃新闻视频截图▲澎湃新闻视频截图

据石先生介绍,他的妹妹因身高优势,以及在体育方面有天赋,目前就读于金华市体育运动学校,并被教练推荐选择赛艇运动,“她大概是一两年前开始接触赛艇运动的,平常都在金华江旁的金华水上运动中心训练。”

石先生告诉红星新闻,3月25日,金华发生强对流天气,但教练仍组织赛艇训练。“下午两点多的时候,金华就已经发布了天气黄色预警,这个情况下并不具备训练条件,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下,教练还执意带了一队人,十几个人下江训练,学校方也没有进行阻止。”

据了解,“金华发布”3月25日下午曾发布市防指提示,警惕强雷电强降水局地小冰雹。25日下午到前半夜,金华市将出现大范围强对流天气,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天气。

石先生说,妹妹出事后,学校先联系了村里人,并没有直接联系自己。后来,学校通过其他途径联系到他。

另外,石先生表示,有关其妹的搜救行动是在3月25日下午五六点左右开始,但在凌晨12点中断了,“等到第二天早上7点才重新开始。”石先生说,经过媒体报道后,“今天上午八九点还有救援队来,有些救援队还在路上。”

3月27日,红星新闻就此事多次致电金华市体育运动学校,以及金华市白龙桥派出所均未果。随后,红星新闻又致电金华市体育局训练竞赛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事件发生之后,就在水上中心组织了现场搜救指挥部,目前仍在持续搜救中,具体情况需等待指挥部消息。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3月26日下午,金华市体育运动学校一名工作人员称,相关情况不便透露,就家属质疑“暴雨天为何还组织训练且未穿救生衣”的情况,上述工作人员称会做统一解释。

红星新闻记者 罗梦婕 实习生 谯恒 李思琪

编辑 张莉 责编 官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