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国开展极地考察40周年,将举办“雪龙2”号船开放日等系列活动

今年是我国开展极地考察40周年,将举办“雪龙2”号船开放日等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27日 17:11 红星新闻

3月27日,自然资源部举行3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年是我国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和开展极地考察40周年,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沈君在会上介绍了相关纪念活动。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沈君▲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沈君

沈君介绍,一是将在4月中国第40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完成南极考察任务返回时,安排“雪龙2”号船停靠香港,举办“雪龙2”号船开放日、科研交流、科普讲座等系列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和科普交流活动;安排“雪龙”船停靠青岛,举办中国第40次南极科学考察队返航活动并向公众开放参观“雪龙”号船。

二是6月下旬开始,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中国极地考察40周年成就展,生动再现我国极地考察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示极地考察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

三是将在11月召开表彰会,回顾极地考察40年来的发展,对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表彰。同月还将举办极地考察国际研讨会。

四是开展公众宣教活动。包括组织出版极地科学研究成果专著、科普丛书,举办网上极地知识大讲堂,极地知识进校园、进西部活动;组织极地考察书画、摄影展等。

五是开展对外宣传活动。制作介绍我国极地考察纪录片。7月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时,在黄河站举办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第41次南极考察期间将在长城站、中山站举行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雪龙”、“雪龙2”号考察船停靠外港时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红星新闻记者 胡伊文 北京报道

编辑 张莉 责编 冯玲玲

南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