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模仿佩洛西炒股,一年可赚45%?美国这款App火了,创始人却很无奈

一键模仿佩洛西炒股,一年可赚45%?美国这款App火了,创始人却很无奈
2024年03月25日 18:59 红星新闻

“如果你不能打败他们,那就加入他们!”

这是一家投资理财App打出的广告,这个名为AutoPilot的软件在苹果商店广受欢迎,获得4.5分的用户评分。它的主要功能也很简单:让用户可一键复制美国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国会山股神”的投资组合,在券商账户直接下单操作。

这款软件上最初尝鲜的美国散户们尝到了甜头:在2023年,该软件上追踪佩洛西投资组合的用户预计获得约45%的年化收益率。消息传开后,这个软件受到了更多人的追捧。

不过AutoPilot创始人约瑟夫并没有被业绩冲昏头脑,他甚至感觉到有些悲哀。因为他创办AutoPilot的初衷是要用这种“抗议”行为倒逼美国立法者彻底禁止国会议员私下炒股的行为,而现实距离他的目标还相当遥远。

AutoPilot交易额上亿

散户“抄作业”获得梦幻收益率

2012年,美国颁布的一项《禁止利用国会信息交易股票》法案规定,国会议员必须在45天内报告个人及其直系亲属的投资行为,否则将面临经济处罚。约瑟夫最初在推特平台上运营着一个名叫“南希▪佩洛西股票持仓”的账号,监控分析佩洛西的股市操作。2023年1月,约瑟夫将其想法升级,推出了AutoPilot。这款软件可以让用户一键“抄作业”,模仿佩洛西、议员丹·克伦肖、议员黛比·沃瑟曼·舒尔茨和议员丹·戈德曼这四位“国会山股神”的投资组合下单操作。此外该软件还列出了“十大根据政治内幕进行的股票交易”等榜单,帮助不能获得内幕消息的普通散户们进行模仿。

▲佩洛西▲佩洛西

创始人约瑟夫透露,在当地时间18日,通过该软件下单的股票交易额正式突破1亿美元,其中超过55%的订单是通过直接模仿某位政客的持仓来完成的。据悉佩洛西和克伦肖是最受“欢迎”的两名被模仿者,因为这两人的“战绩”最为辉煌。在2023年,跟随佩洛西动作的用户大概可以获得45%的收益,跟随克伦肖也能取得41%的收益率。另据报道,一款“佩洛西ETF”自从去年2月被推出后,其表现持续大幅跑赢标普500指数,特别是佩洛西持续买进英伟达股票,让所有跟随她操作的人在去年都赚得盆满钵满。

克伦肖办公室对媒体表示,克伦肖本人并不是“因炒股致富的百万富翁,对股市只是浅尝辄止”。佩洛西办公室拒绝对此事做出回应。

创始人发声:

希望禁止国会议员炒股

约瑟夫表示,他创办AutoPilot的目的并非为个人盈利,而是为了让通过内幕消息获益的国会议员们承受更大的道德压力。他认为,AutoPilot软件越是成功,用户通过“抄作业”获得的收益越高,就越是“把他们(议员)架到火上烤,让他们面对公众审视的目光”。

华盛顿“公民责任与道德组织”副主席唐纳德·谢尔曼表示,他认为AutoPilot的创造是一个“聪明的主意”,而且他对国会议员比普通人炒股收益率更高这件事丝毫不感到奇怪。

“如果抛开内幕消息不谈,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他们(议员)的工作需要对市场趋势、经济因素进行仔细研究,他们积累了让大多数市场交易者感到羡慕的经验。”

▲美国国会大厦▲美国国会大厦

在美国,要求禁止议员炒股的呼声经常出现,最近一次是在2023年6月,参议员克尔斯滕·吉利布兰德(纽约州民主党)和乔什·霍利(密苏里州共和党)提出了一项跨党派联合提案,要求禁止国会和政府部门成员进行股票交易。该法案在立法过程中被长时间搁置而不了了之。

佩洛西涉嫌内幕炒股曾引争议

2021年,佩洛西曾公开反对禁止国会成员交易股票,在舆论强烈反弹后改口道歉。但她和丈夫保罗依然在股票市场上赚取着令人羡慕的收益。

据媒体今年3月报道,佩洛西账户(她解释说是丈夫保罗在操作)买入的英伟达股票在短短三个月内上涨超过50%。事实上,这已不是保罗第一次被“封神”。作为一家风险投资咨询公司的老板,保罗在股票市场上的战绩可谓“逆天”。据估算自2007年以来,保罗仅通过投资脸书、谷歌等5家高科技公司获利最高达到3040万美元,而佩洛西家族的财富也从2004年的4100万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1.15亿美元。据美国非营利机构“公开的秘密”统计,保罗在2021年的投资回报率高达56%,远超巴菲特同期的26%。

▲佩洛西与丈夫保罗▲佩洛西与丈夫保罗

如果其优秀的战绩还不能说明有违法嫌疑,但保罗“踩点”时机之精准,让美国公众不得不怀疑是利用了佩洛西在国会工作之便取得的内幕消息。

2021年1月,保罗购买了价值百万美元的特斯拉股票,随即拜登政府就宣布向电动汽车产业提供补贴;当年3月,保罗购入微软公司的股票,微软随后很快因为一笔价值220亿美元的国防部订单而股价大涨;2022年在保罗购入高达500万美元的英伟达看涨期权后不到一个月,美国国会就通过了《芯片与科学法案》,对芯片行业股价产生了巨大提升。

如此种种令人怀疑的迹象,让美国公众对国会议员的不信任程度达到高点。2023年2月,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提出《禁止民选领袖持有证券法案》,该法案的英文首字母缩写刚好是“PELOSI”,因此也被人戏称为“佩洛西法案”。不过到目前为止,美国法律还未能全面禁止议员操作股票交易。

红星新闻记者 郑直

编辑 郭宇 责编 邓旆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