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巽控股卖房销售金额剧烈下滑至6亿多元 董事长钱堃曾定千亿目标

三巽控股卖房销售金额剧烈下滑至6亿多元 董事长钱堃曾定千亿目标
2023年11月20日 16:1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陈静

10月31日,三巽控股集团发布截至2023年9月止未经审核运营数据。数据显示,集团前九个月实现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为6.68亿元,同比减少64.47%。这样的销售业绩对于一个上市公司来讲可以说是过于难堪,不知道董事长钱堃看了心里作何感想?

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试图对钱堃进行揭秘。

钱堃出生于1976年,今年47岁。他于2000年7月取得合肥工业大学工业及民用建筑文凭,并于2009年12月通过在职学习取得复旦大学房地产高级工商管理总裁研修班结业证书。

2000年左右,随着中国房地产改革进程不断加快,学建筑出身的钱堃也发现了该行业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于是决定和妻子安娟共同创业。

2004年,钱堃与安娟在合肥创建了三巽集团。“巽“是中文里的生僻字,很多人不知道其含义。之所以给公司取这个名字,其实代表了钱堃的个人期望。

钱堃爱好国学,他是在研究易经八卦中偶然了解到“巽”这个字的含义,巽代表风,风意味着速度和能量,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巽还有东南方的意义,这是一个上风的位置,做房地产,面朝这个方向,采光也好;另外,中国文字是象形字,“三巽”两个字,看起来就和建造的房子一样,很稳当。

三巽起初主要从事房地产相关的投资业务,涉及安徽滁州地区的一些棚改项目。2011年,三巽集团从滁州收购了第一幅地块,这才正式进入开发商行列。

钱堃曾有一个目标:先在安徽发展,然后辐射整个长三角。

2016年,三巽的销售额还不足10亿。2018年,销售额破百亿,两年就实现了大幅的增长。同年,钱堃野心勃勃,妄想一口吃成个胖子,给三巽定下了“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并在五年内实现千亿”的目标。

抱着这样的野心,钱堃2018年将总部迁到了上海,开始与多家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包括弘阳集团、苏瑞置业、大发地产、上坤集团等。钱堃曾表达过,希望通过深入合作借力小股操盘的模式,用更少的资金来实现快速发展。

可惜市场的走向并不是钱堃可以预测的,2019年,三巽集团的销售额未能如其所愿,反而呈现了下降趋势。有数据统计,三巽集团2019年销售额由2018年的100多亿元,下降至90亿元左右。

除了业绩下降以外,集团的上市之路也困难重重。三巽集团曾于2019年10月17日,2020年4月27日、10月27日三度递交招股书,均已失效。

在四度递交后,钱堃才算是看到了曙光。2021年7月19日,三巽集团在港交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HK06611,成为2021年第一家在港上市的内地房企。

2022年的年度业绩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三巽控股及其联营公司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22.1亿元,同比下降70.2%。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三巽控股净资产负债比率为3.8%,其董事会并不建议就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派付任何末期股息。

卖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