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铁英学校今年9月正式启用

南沙铁英学校今年9月正式启用
2023年08月02日 00:32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朱清海 通讯员谢子亮报道 近日,新快报记者从南沙区获悉,位于南沙区黄阁镇大井村的广州市南沙区铁英学校(下称“南沙铁英学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今年学校首次招收小学一年级新生。此外,位于南沙街的港湾小学扩建项目预计2024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计划办学规模扩班12个教学班,将增加540个学位。

已经分两批招聘20名教师

走进南沙铁英学校(小学)门口,迎面是画在墙上的“和谐号”动车,这是广州市铁一中学特有的铁路文化展示。“我们学校不仅有铁一的铁路文化,还融合并在校园内不同地方呈现了黄阁的‘麒麟文化’等本地文化特色,实现两者的交融。”南沙铁英学校执行校长谭齐亮说。

南沙铁英学校仿照古代书院格局,分别设置一进院、二进院、三进院、四进院、五进院、六进院、七进院和侧院8个构筑物,又通过现代风雨连廊的设计,把各个建筑物紧紧连接起来,实现无障碍互联互通。整个校园古色古香,与附近大井村的古村落建筑相得益彰。

记者查询了解到,2021年4月,南沙区与广州市铁一中学等名校签约合作办学,其中南沙铁英学校位于南沙区黄阁镇大井村,总用地面积91.35亩,为区属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设置南、北两个校区,规划设置72班。根据2023年南沙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南沙铁英学校(小学)计划招生人数270人,招生地段为大井村、十里方圆。

在师资保障方面,谭齐亮表示,今年南沙铁英学校小学部已经分两批招聘了20名教师,“同教材、同教辅、同教研、同考试、同进度,全方位保障铁一的优质教学经验和理念能在南沙开花结果。”

港湾小学扩建项目明年投入使用

除了即将开学的南沙铁英学校,记者还了解到,南沙港湾小学扩建项目计划于2024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值得一提的是,港湾小学扩建项目试点推行建筑师负责制的建设模式,是广州市第一批、南沙区首个建筑师负责制试点的项目。

据悉,该项目位于南沙街港湾小学现校址北面地块,包括港湾小学原校区扩建工程和凤凰花御苑幼儿园新增用地改造工程,总用地面积约12401平方米。

其中,港湾小学原校区扩建地块用地面积约10173平方米,拟建总建筑面积17566.68平方米,计划办学规模扩班12个教学班,预计将增加540个学位。目前,港湾小学扩建项目已完成基坑支护,基本完成土方开挖,进行基底垫层施工。

小学广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