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移动“互联网﹢农业”助力漳州花卉产业振兴

福建移动“互联网﹢农业”助力漳州花卉产业振兴
2023年06月07日 09:06 媒体滚动

  福建省漳州市高新区百花村,一年四季花团锦簇、争奇斗艳。这里是我国四大花卉主产区之一,素有“东南花都”的美称,种植花卉10万余亩。水仙花、虎尾兰、多肉植物、榕树、仙人球的种植面积均为全国第一。

  近年来,百花村的花卉产业在发展中遇到了瓶颈,陷入了转型困局:花卉产业数据缺失,政府部门无法实时完整地获取数据;花卉产业分散,集约化程度不够,运营效率有待提高。这些问题严重影响地方特色产品做大做强,阻碍特色产品走出去、人才引进来。

  福建移动聚焦高新区花卉产业转型发展的痛点问题,充分发挥数智化优势,打造集产业、数据、金融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振兴花卉平台,包含产业交易、大数据运营、政府监管、技能培训运营孵化等功能模块,助力政府搭建电子平台营销服务体系,将生产、交易、金融等数据纳入大数据平台,惠及花农合作社、花卉销售商等。

  通过该平台,花农和花卉销售商可免费参与各种销售活动、行业知识培训等,还可享受物流、贷款降息、资金提现等政府优惠政策。同时,该平台对漳州花卉生产进行数字化管理,可帮助政府部门获取完整实时的花卉产业大数据,为花卉产业发展及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