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四川阆中赛龙舟,20余支龙舟队将在嘉陵江一决高下

今年端午四川阆中赛龙舟,20余支龙舟队将在嘉陵江一决高下
2023年06月06日 17:11 红星新闻

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的重要民俗活动之一。6月6日上午,红星新闻从2023年阆中古城第五届嘉陵江龙舟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阆中古城第五届嘉陵江龙舟赛将于6月20日至21日在阆中古城嘉陵江水域举行。

↑阆中古城嘉陵江龙舟赛 资料图 ↑阆中古城嘉陵江龙舟赛 资料图 

阆中市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副局长李国富介绍,阆中群众体育蓬勃发展,每年定期开展体育非遗保护与推广项目——阆中正月十六“游百病”活动、传统水上项目——嘉陵江上划龙舟抢鸭子、金牌赛事——阆中古城国际马拉松赛等。阆中古城嘉陵江龙舟赛自2016年起连续举办四届,已成为备受全国关注的品牌性民俗赛事。

据悉,本次龙舟赛为1000米直道竞速赛,比赛设4条赛道,采取预赛、决赛等方式进行。届时将有来自成都、南充等周边友好县市的20余支龙舟队伍、600余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

↑阆中古城嘉陵江龙舟赛 资料图↑阆中古城嘉陵江龙舟赛 资料图

此外,本次活动除了百舸争流的龙舟赛事外,还有“阆中端午民歌展演”“阆中古城全国名家书画展”“阆中古城端午文化摄影展”等主题活动。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著名音乐家、民歌团队、书画大家、国内摄影大咖、摄影爱好者,以及多个地区的龙舟队伍前来参与。

↑阆中古城嘉陵江龙舟赛 资料图↑阆中古城嘉陵江龙舟赛 资料图

阆中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风介绍,在6月18日至24日,阆中将开展2023年“阆中汉服纪”暨“粽”夏赋雅·国风韵情活动,在阆中古城、凤舞天宫旅游度假区推出特色文旅活动,及“张飞巡城”“秀才赶考”“道台出巡”等民俗文化演艺。凡穿汉服者享受古城“一票通”门票挂牌价7折优惠;划龙舟参赛人员凭参赛证免古城景点门票和天宫院门票;参赛队员家属和获得龙舟赛前8名的队伍均可以享受公司旗下民宿酒店住宿消费和景点门票优惠。

张晓东 杨膳宁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编辑 郭庄 责编 邓旆光

四川龙舟赛龙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