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全新SUV车型上市

一汽丰田全新SUV车型上市
2023年06月06日 15:04 经济参考报

  一汽丰田全新SUV车型2023款卡罗拉锐放日前正式上市,全系车型共7款,官方指导价从12.98万元至16.98万元。

  在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动感的车身线条、“双梯形”前格栅、双光束LED前大灯,辅以车身底部粗壮的黑色包围和硬派的黑色轮眉,让它看起来多了一分狂野。

  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可爆发出126kW的最大功率和205N•m的最大扭矩,WLTC综合工况油耗为6.16L/100km,实现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融合。与之相匹配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将带式传动和齿轮传动相结合,令车辆的加速性能和行驶平顺性进一步提升。

  在智能化方面,新车全系标配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对现有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功能进行了补强,还新增了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等。例如,PCS预碰撞安全系统除了可以对先行车辆、行人和自行车等进行监测外,还增加了交叉路口预碰撞功能,可在十字路口转弯时,降低与穿行车辆、摩托车、行人发生的碰撞风险。而新增的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可在LTA智能车道循迹系统启用期间,对驾驶员状态进行监测,如果系统长时间内未检测到驾驶者操作“方向盘”“油门”或“刹车”等,则会发出警告和提醒,必要时会辅助驾驶者把车辆停在车道上,并紧急提示邻近车道的车辆注意。

  同时,新车全系标配Toyot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不仅能让用户享受到远程空调控制、远程寻车、疏忽提醒等远程控车的便利,还能享受到远程诊断、被盗追踪、紧急救援等在内的服务。全新搭载的10.25英寸多媒体智能在线导航系统,预装高德离/在线地图,不仅可以实时更新路况信息,实现精准导航,还能在用户组队出游时,互相查看实时位置。全新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不仅支持普通话,还能识别方言。手机互联方面,支持Carlife/CarPlay/HiCar互联功能,提升交互便利性。

  据介绍,今年是一汽丰田深耕中国市场的第20年,一汽丰田特别推出卡罗拉锐放20周年铂金纪念版车型,增加ETC和电子香氛等配置。而未来不久,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的卡罗拉锐放也将上市。

一汽丰田SUV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