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5分钟!自贡交警远程视频快处中心上线21天,成功处理305起交通事故

最快5分钟!自贡交警远程视频快处中心上线21天,成功处理305起交通事故
2023年06月06日 14:15 红星新闻

6月6日上午,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召开交通管理专场新闻通气会。红星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5月16日成立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V易处理(远程视频快处)中心,截至6月5日共接到交通事故报警455起,成功处理305起,让原来需要30分钟的事故处理时间缩短到最快5分钟。

↑接警人员在线处理交通事故↑接警人员在线处理交通事故

红星新闻记者在设立于自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V易处理中心看到,数名工作人员在电脑面前通过视频电话接受群众的交通事故报警,并通过当事人讲述和视频画面,记录下事故相关情况及当事人信息。同时,现场还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坐席,负责开展定损和赔付等后续相关事项。

↑接警人员在线处理交通事故↑接警人员在线处理交通事故

据了解,轻微道路交通事故V易处理中心的接处警时间为每日7时至19时(含节假日),服务区域目前为自贡市五城区范围内,富顺县、荣县暂未开通。所谓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即:1、无人员受伤、仅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或者有人员轻微受伤,伤者愿意通过视频处理的;2、车辆能移动的;3、机动车均投保交强险;4、无涉嫌酒驾、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

自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轻微道路交通事故V易处理中心是基于“交管12123”事故处理业务单元中的新增模块,通过视频云存储、OCR自动识别、自动定位、人脸识别、大数据汇聚等科技技术的整合应用,实现“一键报警、视频采集、自动核查、线上认责、线上理赔”的全流程、全闭环“掌上办结”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可以彻底解决轻微事故处理流程多、手续繁、时间长等弊端。该项工作在全省属于率先试点,它不仅能方便群众,还使得事故车辆快速撤离现场降低拥堵风险,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 郭宇 责编 冯玲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