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视频带你回忆高三这一年 网友感动:祝愿每位考生忙而不茫

一条视频带你回忆高三这一年 网友感动:祝愿每位考生忙而不茫
2023年06月06日 12:10 快科技

全国高考倒计时一天,千万考生即将面临人生大考。

还记得一年前的高三开学时刻吗,新华社整理了一条视频带大家回忆高三这一年,充满了欢笑、泪水、紧张、冲刺……

今日又恰逢节气中的芒种,网友写道,芒种忙,麦上场。祝愿每位2023高考考生“忙而不茫”,播种当下,收获未来!从字面上理解芒种意为“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故又称“忙种”“忙着种”,芒种后就是高考,祝愿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值得一提的是,微博上线了怀抱锦鲤、繁华似锦等表情。在山东菏泽,定陶区第一中学高一高二的学生们在操场上高举600支象征着“一举夺魁”的向日葵,手持祝福标语,为即将奔赴考场的高三学生们加油鼓劲。

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知恩中学,一场迎考“趣味闯关”活动缓解了学子的考前压力。活动中的不少项目,用“一蹴而就”“一举成功”等成语命名,饱含学校对考生的殷切祝福。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万南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万南

高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