珂阑医药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推动胆固醇代谢领域创新药物研发

珂阑医药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推动胆固醇代谢领域创新药物研发
2023年06月06日 12:02 高榕资本

来源:高榕资本

近日,珂阑(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Cholesgen (Shanghai) Co. Ltd.,简称“珂阑医药”)完成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达武创投、南湾百澳创投基金、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三一创新投资参与投资。公司将利用融资资金加速推进核心创新药物管线进入临床,扩充研发团队,拓展外部合作以及办公科研场地。

珂阑医药于2021年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成立,是致力于开发源头创新药物的生物医药公司。公司聚焦真正的First-in-class疾病新型靶标,以疾病生物学、药物化学及临床转化医学为基础,开展针对代谢性疾病(高脂血症、肥胖症、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症以及NASH等)和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创新型医药研发工作。

成立以来,公司已建立起一支高效的新药研发团队,既包括具有深厚学术背景的科学带头人(科学顾问宋保亮院士,是国际糖脂代谢领域公认的专家,深耕代谢领域超过二十年,多项学术研究成果被收录入高等学科经典教材,大量文章发表于Nature、Science、Cell等顶尖学术期刊),也包括在国际及国内药企深耕多年的资深研发人员。同时,团队搭建了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药物筛选、新药设计和药物化学、结构生物学、代谢性疾病动物模型和人类遗传学分析等多项平台,并与外部多家头部CRO企业和国内知名高校建立了合作,为在研管线的快速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珂阑医药表示,“感谢各位投资方对珂阑医药的认可与支持。公司目前已经建立了丰富的研发管线,多个项目聚集原研创新的First-in-class靶点,其中具有代表性的2个项目已接近PCC研究阶段。未来,我们将发挥科学原创性、深厚研究基础、扎实人类遗传学背景和专业研发团队等竞争优势,深耕胆固醇代谢领域,加速代谢性疾病、心血管疾病和肿瘤的创新药物研发进程。”

高榕资本合伙人杨昆表示,“高榕资本始终关注真正有国际化创新力的医疗健康企业和面向重大需求的创新药公司。代谢性疾病和肿瘤是影响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珂阑医药从创立第一天就致力构建拥有差异化创新的研发管线,围绕全新靶点、组建拥有原创科研实力的团队、搭建自主创新研发平台,展现出在研发源头创新型药物方面的巨大潜力。”

肿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