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 Gen2成本价曝光:1100元比苹果A16贵太多

骁龙8 Gen2成本价曝光:1100元比苹果A16贵太多
2023年06月06日 05:39 中关村在线

尽管在GPU层面上,骁龙8 Gen2跑分反超了同期的苹果A16,但是骁龙8 Gen2在CPU性能方面,尤其是单核性能上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然而,这并不影响骁龙8 Gen2的造价和市场需求。

分析师Derrick指出,骁龙8 Gen2单价高达160美元(约合1133元),比苹果A16贵出了50美元之多。同时,据Counterpoint的证实表明,三星Galaxy S23 Ultra (8+256GB)整机物料成本约为469美元,占比约为35%左右的成本是处理器和基带。

骁龙8 Gen2芯片价格昂贵的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由于其集成基带的特别之处,而苹果A系列处理器则是外挂基带。

苹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