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院士开讲天外来客

外籍院士开讲天外来客
2023年06月04日 01:32 新快报

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在广州开元学校举行

新快报讯 记者陈慕媛报道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近日,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在广州开元学校举行。活动邀请了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省科协名誉主席谢先德作《天外来客——陨石与陨石撞击坑》的专题报告。

“偶尔会有天外来客‘来访’地球,有时会造成一些伤害。”报告中,谢先德院士围绕天外来客-——陨石、地球上的陨石撞击坑、地外撞击与恐龙灭绝、陨石撞击与成矿、太空中星体间的撞击事件、从陨石撞击探知地球深部物质等方面,对陨石的相关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他表示,20世纪60年代以来,随着空间科学的兴起与发展、陨石学和陨石撞击坑研究的发展,把地球与太阳系各星体的距离拉近了,人们对宇宙空间的认识也更具体,对地球自身的认识更清楚。

报告最后,他寄语在座学生立定志向、努力学习,热爱科学、勇于探索,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杰出人才,将前辈们开创的宏伟事业发扬光大。在互动环节,谢先德院士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科协主办,广州市黄埔区科协、广州开发区科协、黄埔区教育局、黄埔区永和街道办、广州开元学校等承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