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登塘陶瓷业成立两大协会

潮州登塘陶瓷业成立两大协会
2023年05月28日 01:07 新快报

服务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快报讯 记者曾贵真 通讯员郑炯娜报道 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27日上午,登塘镇绿太阳生态旅游景区热闹非常,潮州市潮安区“登塘陶瓷建材行业协会”“登塘陶瓷原料行业协会”在这里正式揭牌成立,同时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登塘镇党委书记陈君武表示,目前登塘镇从事陶瓷和瓷泥原材料生产制造企业有220多家,陶瓷建材、瓷泥原料行业已形成一定规模,拥有较完整的产业链条。希望两大协会当好促进行业规范发展的引领者、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先行者、凝聚发展合力的示范者,携手广大企业家齐心把登塘陶瓷制造业这份厚实家当做大做强,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潮安区副区长李汉钿在讲话时强调,两大协会要立足新起点,充分发挥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四个服务”作用,致力推动本地陶瓷行业高质量发展。登塘镇党委、政府要用心用情支持协会开展各项工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登塘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不断擦亮“中国瓷都”金字招牌。

会上,邮政储蓄银行潮安支行、潮州海关分别与两大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邮政储蓄银行潮安支行将为两个协会会员和企业提供累计不少于16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同时在创新融资、审批流程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潮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及实验室将在卫生洁具坐便器、日用陶瓷、陶瓷原料等方面的检测工作开通“直通车”,免费提供检验方面的咨询服务,进一步提高登塘陶瓷行业产品的质控能力和管理水平。

登塘镇表示,接下来,将用好行业协会等载体,依托潮州市潮安登塘瓷泥产业园、大岭山产业园“两大园区”载体,不断培育壮大工业经济,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让陶瓷、瓷泥产业成为支撑登塘经济发展的“幸福产业”。

潮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