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负荷、滥用药、缺医疗:学员咳血身亡,美海豹突击队选拔训练问题重重

超负荷、滥用药、缺医疗:学员咳血身亡,美海豹突击队选拔训练问题重重
2023年05月26日 19:56 红星新闻

5月25日,美国海军公布一项调查报告,证实海豹突击队(SEAL)训练存在严重问题,包括领导层素养不足,训练过于严苛,医疗系统“组织不善、整合不力、领导不力”,以及学员非法使用提高成绩的药物。该报告基于100多次采访和900多份文件完成。

这份198页的调查报告指出,由于一名受训学员凯尔·穆伦于2022年2月死亡,调查人员被指示去调查海军特种作战司令部(NSWC)的新生培训。这项调查揭示了凯尔·穆伦之死是“个人和共同体的悲剧”,并发现了“多个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学员们面临重伤高风险。

↑凯尔·穆伦↑凯尔·穆伦

学员受训数日后死亡

家人称真正的死因是训练本身

调查发现,穆伦和其他同班成员经过异常艰苦的“地狱周”训练后,步行到海军特种作战医疗诊所进行最后的体检。他们全员都有呼吸问题,然而诊所给出“没有风险”的结论后,就交给没有医疗经验的值班人员看守。8小时后,穆伦死于细菌性肺炎,他的两名同学也因肺炎住院治疗。

↑2020年海豹突击队候选人参加基本水下爆破训练↑2020年海豹突击队候选人参加基本水下爆破训练

2022年1月30日,这个班级(352班)在经历为期三周的基本水下爆破(BUD/S)训练后就开始了“地狱周”。教官们始终“高强度”执行训练,并缩短时间,“偏离了过去的实践,几乎没给恢复时间。”

为了“不被视为弱者”,穆伦一边咳嗽一边在教官的“推动”下继续训练,直到在2022年2月4日“吐出一种带血的棕色液体”,才被给予氧气补充,并坐上车去参加“地狱周”的完成仪式。

在两个同学的帮助下,穆伦进行最后的体检。医疗人员注意到穆伦右膝疼痛,并发现他的肺部有声音,但没有要求进一步的诊断测试。在与母亲简短地交谈后,坐在轮椅上的穆伦被交给了没有接受过医疗或紧急护理培训的值班人。

穆伦的家人说,穆伦真正的死因就是训练本身。在训练中,教官经常将学员逼至疲惫和受伤等危险状态,医务人员也熟视无睹,所以才会在“地狱周”结束后没有让他住院,甚至连监护都没有。“是他们杀了他。”穆伦的母亲、护士雷吉娜·穆伦说,“他们说那是训练,但其实是折磨。他们甚至不给适当的医疗护理。”

“药物”问题反复出现

报告指出美海军缺乏有效的测试

美国海军特种作战司令部位于美国加州的科罗纳多,平均每年接受888名海豹突击队的候选人接受学员培训,并希望筛选出175人毕业。海豹突击队的评估、选拔和训练流程长达60周。在教学中,教官没有把自己当成培养新队员的教师,而是当成淘汰“队伍后面的人”的执行者来淘汰弱者。

严酷的训练下,学员们筋疲力尽、生病和受伤,常常出现肌肉骨骼过度使用损伤、骨折和肺水肿,随后开始大量辍学,或使用药物以试图跟上进度。调查发现,穆伦所在的352班,许多学员都在使用“表现增强药物”(PEDS)。“地狱周”开始的三周前,穆伦告诉妈妈,他在考虑买各种药物,因为其他许多人都用了,他不想处于劣势。

↑凯尔·穆伦在“地狱周”训练期间水肿严重↑凯尔·穆伦在“地狱周”训练期间水肿严重

穆伦妈妈告诉儿子不要使用这些药物。然而穆伦死后,调查人员在他的车里发现了一瓶标有西地那非(俗称“伟哥”)的药片和标有睾酮和人类生长激素的小瓶,还有注射器和针头。穆伦的手机里也有几次关于药物的对话。2022年1月6日,穆伦与人讨论了一瓶药物,说“臀部注射部位肿胀”。当年2月7日至8日,完成“地狱周”的352名学员接受了尿液检测,一些人检测结果呈阳性。

报告显示,10多年来,学员服用提高成绩的“药物”一直是反复出现的问题,但美国海军从未建立起检测药物的测试系统,甚至现在也缺乏有效的测试。调查报告建议对药物进行更强而有力的检测,也建议加强对学员的教育,劝他们别用药物。

美国海豹突击队(SEAL)全称为美国海军海陆空三栖突击队,其英文简写由海、空、陆的英文字母组成。自组建60余年来,海豹突击队几乎参与了美军每一次重大的军事战役和军事反恐,其中就包括2011年5月的刺杀本·拉丹行动。

红星新闻记者 邓纾怡

编辑 张莉 责编 李彬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