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时间与管理服务对象打麻将,内江东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原副局长孟军被“双开”

上班时间与管理服务对象打麻将,内江东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原副局长孟军被“双开”
2023年05月26日 16:24 红星新闻

5月26日,四川内江市纪委监委通报,内江市东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廉洁内江”截图↑“廉洁内江”截图

公开简历显示,孟军出生于1972年12月,1992年至2008年在东兴区区委办工作,后担任东兴区高粱镇副镇长和东兴区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2019年2月后任东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日前,经内江市东兴区委批准,内江市东兴区纪委监委对孟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孟军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购物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钱款,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上班时间与管理和服务对象打麻将;帮助他人转送行贿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关系协调等方面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请托人财物,数额巨大。

孟军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内江市东兴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孟军开除党籍处分;由内江市东兴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 张莉 责编 官莉

内江市党组成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