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商评|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共建与监督,让舌尖品质看得见

一克商评|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共建与监督,让舌尖品质看得见
2023年05月16日 19:33 封面新闻

正大卜蜂联手牛水煮开展消费者“牛肉零距离溯源”

麻辣水煮牛肉所用的牛肉究竟从何而来?现代工厂的牛肉是如何加工的?优质牛肉的标准究竟是什么?母亲节当天,一群成都的妈妈们带着孩子们走进现代化肉类加工厂,参观进口牛肉低温加工全流程,通过零距离溯源见证食材安全。中国·卜蜂国际供应链成都工厂负责人付强表示:“让更多市民与消费者关注食品安全,走进工厂见证品质,提升食材品鉴能力,是正大卜蜂与牛水煮公司共同的价值观和经营理念。”牛水煮公司创始人熊阿兵认为,妈妈是一个家庭里,最关心吃得健康、吃得放心的那一个人。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通过零距离溯源,消费者与我们的信任感更深了。牛水煮是一家以经典川菜麻辣水煮牛肉为招牌菜的连锁川菜餐厅,牛肉品质的好坏至关重要。牛水煮将继续把优质食材品质溯源活动进行下去,持续邀请更多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的共建与监督。

粒粒酱:“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对于食品生产而言,没有质量安全这个“1”,产业发展水平再高最终都可能会归于“0”。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守护食品安全,提振消费信心,邀请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共建与监督,让舌尖品质看得见。

小冰宣布启动“GPT克隆人计划”,首批限制300个名额

小冰公司宣布启动“GPT克隆人计划”,首批限制300个名额,最短只要采集三分钟数据,即可创造源于本人性格、技能、声音、外貌的AI克隆人。同时将提供平台,便于本人把认证的克隆人,有偿或无偿提供给自己的受众。小冰公司表示,将随计划推进,逐步放开人群及名额限制。目前计划在年底前,将GPT克隆人规模扩大至10万人。报名可直接找微信AI小冰说,“我要报名克隆人”。

卡萨:听起来真的挺酷的。在虚拟数字克隆人背后,有太多商业化可能性。明星虚拟形象带来的粉丝经济效应,普通人的AI克隆分身可能会满足家庭情感陪伴的需求等等,有需求就有前景。只是这种AI克隆人越逼真就越需要有法律伦理相关的约束,对于企业技术的要求也越高。积极拥抱变化和技术创新吧,这背后可能就蕴藏着新的风口。

腾讯高级副总裁马晓轶:游戏有望突破既有产业范畴,迎来“第三次扩容”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晓轶在SPARK 2023腾讯游戏发布会上表示,生发于游戏产业的游戏科技,不仅在不断革新游戏产品形态与研发方式,而且有望为更多生产、生活领域带来新可能。随着各种游戏技术的跨界应用越来越多地涌现,游戏将有望突破既有产业范畴,迎来从单机到网络,从PC到移动之后的“第三次扩容”。

豪伊:游戏的应用边界正越来越远。人们已惊讶地发现,从游戏引擎、AI技术的纯技术层面,到打怪、升级这些思维方式,正在全面地影响人的思考方式。这本就该是游戏的本来面目,就像学者吴冠军在上世纪末所说的“游戏是第九艺术”。就像文学之于文艺复兴和资本主义萌芽,音乐所带来的“音乐经济”现象一样,游戏也能给正增长秩序以新的启发。

苹果扩充 AirTag 应用场景:可监测用户健康活动

根据美国商标和专利局(USPTO)公示的清单,苹果近日获得了一项技术专利,将追踪器附着在人体或者服装上,从而监测健康和活动数据。AirTag 不仅可以追踪某件事物之外,还可以通过安装在人体的不同位置,追踪健康信息。根据专利描述,这项专利可以监测用户的行走姿势、跌倒检测和运动跟踪等,从而扩展到不同的应用场景。

起士:AirTag这个产品是苹果近年来推出的新品中,比较没有存在感的一个,贵且“鸡肋”是大多数人对它的看法。如果能加入健康检测的功能,苹果或许有望盘活这个产品,不过如何在避免和Apple Watch的健康检测功能重叠的情况下,控制好新的AirTag成本,也不是一件易事。

牛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