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消息称出门问问正为IPO做准备 创始人此前表示近期不考虑融资

有消息称出门问问正为IPO做准备 创始人此前表示近期不考虑融资
2023年05月10日 16:56 财经网

5月10日,据新浪财经,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人工智能公司及智能设备制造商出门问问正与中金公司和招银国际合作,为最快可能在年内开展的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做准备,筹资规模或达2亿至3亿美元。

五天前,据《IPO早知道》消息,从多个独立消息源获悉,出门问问最快第二季度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

官网显示,出门问问是一家以语音交互和软硬结合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公司,面向To C消费级场景,出门问问陆续推出了AI智能手表、AI真无线智能耳机、智能音箱等人工智能软硬结合产品;To B方面,出门问问目前已为物联网、金融、电信等企业级场景提供服务。该公司陆续获得过真格基金、红杉中国、海纳亚洲创投基金、Google、大众汽车先后押注,共计完成5轮融资。

4月20日,出门问问宣布内测探索大模型“序列猴子”,同时开启面向创作者的CoPilot产品矩阵:面向C端的升级版语音助手魔法小问;面向B端内测探索专属大模型。但彼时创始人对自己的“序列猴子”打了不及格分,李志飞表示,“如果说ChatGPT-4是100分,我们的模型只有50分,虽然还有差距,但看到了上哈佛的希望。”

从最近几年的报道可以看出,出门问问创始人李志飞一直有将出门问问上市的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7年,李志飞曾表示计划两年内寻求IPO,彼时称或许会在美国或香港上市;2018年接受采访时,他又称计划在2019年底或2020年上半年考虑上市;2019年,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出门问问即将获得融资,使其在IPO之前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该公司正寻求筹集1亿美元资金,并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值得留意的是,最近李志飞却公开表示,出门问问近期不考虑融资,因为不想陷入一个融资-烧钱-亏损-裁员的循环中。

据钛媒体消息,李志飞透露,“我们2012年创业,其实我觉得出门问问已经到了一个阶段,我不需要靠去融资,然后又去烧钱,烧完钱以后又开始亏损,然后亏损了又进入了一个裁员优化,这是过去我们看到确实是无数个行业、无数公司经历的这么一个循环。现在对我来说,肯定不愿意去参与融资这种竞赛,我还是想理解模型本身变成一个可用的产品。目前这个阶段,我们是不融资的,我不需要外面的资本也能支撑这方面的投入。”

“钱从哪里来?我觉得是能用1/10的钱,干出比别人10倍好的事情,这个对我来说最有成就感。我早期认识OpenAI内部的人,人家根本就不优化成本了,因为现在他们要探索天花板了。所以对我来说,我更加care是我能不能够发挥我的才智,能跟别人做的不一样,真的就用1/10的钱能做出别人10倍、或者差不多10倍好的东西。”李志飞还说道。

出门问问IPO融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