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家电重建“品质生活”新认知

高端家电重建“品质生活”新认知
2023年05月08日 09:03 中国家电网

三年不平凡的时光,让人们开始思考:我们到底需要怎样的家居生活?

  居住品质被高度重视。在南京,今年一季度,总价超千万的“豪宅”成交829套。

  但是拥有“豪宅”却未必能拥有高品质的生活,其中,电器的选择是拉开差距的关键因素之一。想要提升家居品质的业主,应该去位于卡子门大街的红星美凯龙江苏全球家居1号店负一楼的“智能电器生活馆”好好逛一逛。在那里,你会重建对“品质生活”的新认知。

高端的要义:对细节极致追求

  消费者为什么要买高端电器?高端电器的核心要义是什么?

  在今年第二届中国高端电器行业生态大会上,电器界大佬们达成共识:中国电器高端化的本质来自于“产品”,而高端的产品需要“技术的沉淀、创新和突破”。高端电器品牌要重视“工业设计的细节”,提升用户体验,要与高端家居充分融合。

  在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看来,红星美凯龙通过开设智能电器生活馆把分散在城市各个角落的高端电器产品都聚合到一起,帮助消费者甄选满足品质生活的品牌和产品,将是消费者一站式购买高端电器的首选渠道。

  今年一季度,高端家电销量同比增长45.6%,电器市场呈现出套系化、场景化、高端化特征。奥维云网总裁郭梅德认为,高端一定会成为未来家电的增长曲线之一。

  以洗衣机为例,简单粗暴清洗衣物的功能已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如何清洗娇贵面料?能不能针对顽固污渍有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对有宠物的家庭,如何清洁沾有动物毛发的衣服?面对这些问题,一台来自北欧的ASKO织物护理系列洗衣机可以给出完美答案。在国际上,业界将ASKO定位为“奢侈品”级的家电。每一款ASKO洗衣机均获得北欧环保标准“北欧白天鹅生态”认证,也是被世界多国哮喘过敏协会推荐的洗衣机,它具有超强漂洗程序,更深层有效地清洁衣物,婴儿、敏感肌人士均适用。

  此外,高端电器用料考究,结实耐用;外观设计更具美感,一些国际品牌经典产品出自工业设计大师之手;服务更贴心,有实力有团队进行长期的机器保养和维修服务。一台德国整机进口的利勃海尔冰箱,它一丝不苟的拉丝不锈钢面板以及极具质感的内饰可以立即征服对细节极致追求的用户。Monolith系列搭载的BioFresh生物养鲜和 PowerCooling 动态制冷系统等是利勃海尔的前沿技术。冰箱还自带一个有过滤功能的无缝集成嵌入内置式饮水机,满足用户随时在家喝上一杯冰水的需求。这样的一台冰箱已颠覆了人们传统冰箱的认知。把它搬回家,势必会给每天的厨房时光带来更多乐趣。

高端电器赛道为何是新蓝海?

  像ASKO、利勃海尔这样的国际高端电器品牌,在红星美凯龙江苏全球家居1号店“智能电器生活馆”还有很多。来自德国的百年家电品牌AEG,日立HITACHI原装进口系列电器,进口电器集合店恒隆电器,东芝原装进口系列电器、博世的高端系列,海尔旗下的国际高端品牌卡萨帝,海尔“三翼鸟”智能家电系列………

  2022年,红星美凯龙在家居行业率先提出布局高端电器赛道,国际国内一线品牌纷纷加入红星的“电器阵营”。他们一致认为,高端电器将是家居市场新蓝海。这是家居零售巨头红星美凯龙跨界高端电器行业的又一大动作,也是一众电器品牌商在新消费趋势下尝鲜新业态的决心。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提出,“未来新十年,是高端化发展的十年,是以场景创新、模式创新、生态创新创造新红利的十年。红星美凯龙的目标是,启动双引擎,实现高增长。”

  2023年的消费市场,正处在“消费分层”大趋势下。一部分追求生活品质的人群,愿意为幸福指数支付高溢价。《2022高端家电市场报告》提出,高端品质型消费正在成为担纲家电市场成长、贡献企业利润的重要来源。

最大最全“高端电器馆”

  在江苏的高端电器市场,红星美凯龙先发制人,以“快、准、稳”的力度,已抢得先机。

  截至目前,在去年12月正式揭幕的红星美凯龙江苏全球家居1号店“智能电器生活馆”已成为江苏经营面积最大、经营品类最全、进口品牌单体面积最大的家用电器馆。目前已建成的1期面积12000平方米,有40余家国内国际高端家电品牌。接下来的二期还将有4000平方米,共计16000平方米。已进驻的品牌有ASKO、AEG、HITACHI、恒隆电器、东芝、博世、卡萨帝、西门子、怡口、A.O.史密斯、方太、老板、华为、美大、威能、大金等。还有4000平方米正虚位以待,据悉,还将有更多国际家电巨头进驻该馆。

  在红星美凯龙江苏全球家居1号店“智能电器生活馆”落子的进口电器品牌,均将“全省单体面积最大”的旗舰店放在了这里,将最高端的全系列产品线以家居实景的方式呈现在这里。高端品牌聚集、高端产业线聚集、高端客户聚集,相信“智能电器生活馆”将会在这片新蓝海上乘风破浪、千帆竞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