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Insights:2022年基带芯片市场收益同比增长7.4%

TechInsights:2022年基带芯片市场收益同比增长7.4%
2023年04月26日 13:37 199IT

2022年,高通61%的收益份额扩大领先优势,其次是联发科(27%)三星(6%)

5G基带芯片收入增长23%,主要由高通和联发科的高端5G芯片推动。

2022年,5G基带组合的增加使基带平均售价提高了24%5G在基带市场的渗透率仍然很低。

用于非手机应用(如物联网、汽车、移动平板电脑等)的基带芯片出货量占基带总出货量的20%以上。2022年,手机和非手机基带出货量都有所下降,但非手机基带的表现要好于手机。

高通2022年以61%的收入份额领先基带芯片市场。受三星Galaxy S22客户订单和iPhone势头的推动,该公司2022年基带收入增长了18%。该公司的中国客户OPPO、小米和vivo都陷入了库存危机。然而,高通在高端市场仍占优势,其表现优于联发科。

尽管下半年面临困境,联发科2022年增加了5G出货量份额。由于中国客户的疲软,联发科下半年基带收入增长放缓。最近几个季度,该公司将业务重心转向高端市场,并取得了一些成功。但由于其对中端产品的高度依赖,22年下半年的成本较高。

尽管三星LSI整体基带出货量下降,但受中端客户订单的推动,其5G基带出货量在2022年实现增长。在4G方面,该公司也提高了Exynos 850的出货量;三星在2022年受到了重创,因为其母公司三星移动将高端订单转移给了高通。

紫光展锐在非手机领域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但在手机领域失去发展势头,尤其是在2G3G领域。联发科在低端4G芯片领域面临激烈竞争。然而,该公司正在5G领域迎头赶上,但尚未在大规模客户订单方面取得胜利。

尽管需求环境充满挑战,非手机厂商Altair (索尼)SequansGCTNordic SemiASR Micro等都在2022年表现良好。受物联网、汽车、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固网无线接入等应用的蜂窝连接率提高的推动,非手机市场将在2023年及以后实现增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