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丰国际(01308)Q1运价同比下滑,Q2环比有望改善

海丰国际(01308)Q1运价同比下滑,Q2环比有望改善
2023年04月25日 22:23 A股伪解释

2023年04月25日 22:23:06

猛兽财经获悉,由于海丰国际(01308)公布2023年Q1运营数据:1)单箱收入同比/环比下降42%/14%至722美金/TEU;2)货量同比/环比下降5%/22%至69.3万TEU;3)营业总收入同比/环比下降41%/30%至610万美金。运价和货量同比/环比下滑主因外需疲软+全球供应链扰动逐步缓解,全球集装箱运价自2H22高位大幅下挫。华泰证券近期发布研报维持海丰国际买入评级。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受益于产业链转移+RCEP,东南亚市场需求和运价先于欧美反弹。2022年,受通胀和地缘冲突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欧美消费走弱,集运运价高位大幅下挫,行业承压。今年以来,受益于中国疫后复苏+产业链转移和RCEP的政策推动,东南亚市场需求和运价先有欧美触底反弹。根据上海航运交易所数据,截至4月24日,东南亚运价指数(SEAFI)较1月最低点上涨61% vs欧线/美西线/美东线较2月最低点分别上涨0.1%/36%/25%。

公司经营管理能力出色,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海丰国际深耕亚洲区内市场,拥有完善的网络布局和海陆一体化物流服务模式,因此公司的盈利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根据Clarksons数据,1Q23亚洲区域集装箱运价均值同比/环比下滑64%/16% vs公司运价同比/环比下滑42%/14%。成本方面,受益于公司自有船占比高,船舶租金成本低于同行,我们预计公司有望通过自有船的成本优势和运营管理效率对冲部分行业下行风险。

23/24年亚洲区域内船舶供给同比增长5.9%/4.7%。根据Alphaliner预测,23/24年全球集装箱船舶供给同比增长8.3%/8.9%,其中适用于亚洲区域内的中小型船舶供给同比增长5.9%/4.7%。需求方面,Alphaliner预测23/24年全球集运需求同比增长1.4%/2.2%,其中亚洲区内需求预计同比增长1.3%/3.9%。区域市场供需结构优于远洋市场,我们认为海丰国际的盈利将保持韧性。我们的2023/2024/2025年净利预测基于单箱收入729/780/800美金/标准箱,同比表现-34%/+7%/+3%;货量348万/370万/39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6.6%/6.3%/5.8%。

风险:1)运价低于我们预期;2)货量增速低于我们预期;3)对航运业产生负面影响的政策风险。

详细和完整版研究报告,以及其他公司和其他行业的完整版研究报告,请登录猛兽财经网站,并进入【港美股研究报告】—【港股公司研究报告】板块了解。

猛兽财经致力于让每一个不甘心的青年人学会港美股投资,体验在世界上最成熟最合规的市场里做世界头号公司股东的乐趣和刺激。让每一个青年人有尊严、平等通过港美股投资获得自由。

我们像猛兽一样关注着全球汹涌澎湃的美股、港股、创投等资本市场,并且为投资人和初创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提供专业的财经资讯、港美股研究分析、金融圈社交、品牌营销、会议定制服务、财务顾问(FA)服务、IPO咨询、海外营销、财经公关、港美股投资者关系维护等服务,欢迎需要以上服务的朋友联系我们。猛兽财经旗下还运营着一款基于地理位置的陌生人金融社交平台:金钱世界社区。

发表评论最少输入1个字取消 评论条评论分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