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景区发出“飞花令”:邀各路“侠客”来赏高山杜鹃十里花境

峨眉山景区发出“飞花令”:邀各路“侠客”来赏高山杜鹃十里花境
2023年04月25日 15:55 红星新闻

4月25日上午10时,2023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第三届“峨眉金顶 佛国花海”峨眉山杜鹃花节在雷洞坪开幕。景区文旅推荐官化身“郭襄女侠”,向全国游客发出“飞花令”,邀请各路“侠客”到峨眉山来登山、赏花。

↑峨眉山高山杜鹃
↑峨眉山高山杜鹃
↑峨眉山高山杜鹃↑峨眉山高山杜鹃

四月的峨眉山,入眼尽是杜鹃海,是四川春季文化旅游的名片之一。本次峨眉山杜鹃花节围绕峨眉武侠风格,推出花间觅迹、花间寻香、花间漫舞等五大主题体验互动活动。

开幕式上,峨眉山景区文旅推荐官化身“郭襄女侠”,代表峨眉山景区向全国游客发出“飞花令”,邀请各路“侠客”到峨眉山来登山、赏花,并推介峨眉山的“一径芳华”“十里花境”“百花深处”三条经典赏花线路,以及“千佛禅院”“万佛钟声”“襄花谷”“山客居”四个观景点位。

↑峨眉山景区文旅推荐官化身“郭襄女侠”,向游客发出“飞花令”↑峨眉山景区文旅推荐官化身“郭襄女侠”,向游客发出“飞花令”

据了解,峨眉山素有“杜鹃王国”之称,目前景区已形成类型多样的原始杜鹃林景观,全山分布有杜鹃花30种左右,特别是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山区,荟萃了全山近三分之二的品种。每年4月至6月是观赏杜鹃花的最佳时节。

除了传统游玩赏花外,本届杜鹃花节还首次发布了云小缨轻武术健身操,由王者荣耀国风文化推广大使云小缨带领大家感受峨眉山武术的魅力。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景区

编辑 张莉 责任编辑 魏孔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