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机测量减少误差,讯飞医疗智能隧道式血压计还有哪些“大能耐”?

AI人机测量减少误差,讯飞医疗智能隧道式血压计还有哪些“大能耐”?
2023年04月17日 15:19 中关村在线

今年,随着数字化浪潮加速,以AIGC为代表的数字化技术风靡全球,深远影响着千行百业。而对于传统医疗行业,“AI+医疗”有望重塑行业格局,赋予血压计等POCT(即时检测)医疗设备更精准、更高效以及全面联网的智能特性。4月中旬,讯飞医疗重磅发布了智能隧道式血压计,其中大量运用了数字化技术,赋予了血压计品类智能化特性。

目前,传统血压计的“柯式音法”被誉为临床测量血压的“金标准”。它通过袖带加压和听脉搏音来测量血压开创了“无创测压”的方法,对人类医学的贡献极大。但柯式音法需要拥有丰富经验的专家人工听诊,存在“主观性误差”、“外部噪音影响”等现实痛点。为此,讯飞医疗试图通过数字化技术与软硬件融合创新,给出血压测试的“第二解”。

在软件层面,讯飞医疗将讯飞声学先进的智能降噪算法与滤波增强技术注入智能隧道式血压计,不仅降低了外部噪音对柯氏音律获取的干扰,还杜绝了不同医生存在的主观性偏差。在此之前,讯飞智能助听器产品就通过智能降噪算法与滤波增强技术为消费者带来了改善生活品质的受益,得到了市场的检验和专业人士的认可。

根据深圳恒生医院出具的讯飞医疗智能隧道式血压计临床检测报告,讯飞智能隧道血压计人机一致性与人人一致性对比,误差仅为0.5mmHG。这意味着在血压测量方面,讯飞智能隧道式血压计已经十分接近临床医生水平。

在系统层面,讯飞医疗智能隧道式血压计全面接入讯飞医疗血压管理平台,跨越了传统血压计与院方数据系统无法打通的“物理鸿沟”。讯飞医疗提供的智慧大屏功能,通过院方屏端实时显示与更新数据,将深奥难懂的医学数据直观转化为柱状图、饼状图等图形界面,可以帮助患者全面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在院方后台,医生还可以通过讯飞医疗血压管理平台的可视化界面,实现医患管理、信息管理、血压报告管理等数字化操作,辅助院端更高效地进行血压信息管理,助力临床科学研究的开展。

在享誉世界的科幻巨作《三体》中,高等文明对低级文明的碾压式打击被称为“降维打击”,该理论也被雷军、马化腾、周鸿祎等商业大佬奉为金句,并广泛运用到商业行为中。正如“干掉方便面的不是同行,而是外卖”,讯飞医疗有别于传统医疗器械厂商,致力通过人工智能赋能基层医疗,助力百万医生、服务亿万居民,站在更高维度助力优质医疗资源公平可及。随着智能隧道式血压计的推出,讯飞医疗为血压计这个传统品类“赋能添智”,实现了血压测量场景下的数字化升维,助力人人享受更智慧、更精准、更便捷的血压健康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