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英威腾拟增资子公司,深交所:市场评估值大增合理吗?

V观财报|英威腾拟增资子公司,深交所:市场评估值大增合理吗?
2023年04月11日 13: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11日电 深交所11日向英威腾下发关注函。

  英威腾此前公告称,拟出资1亿元与其他外部投资者共同对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英威腾电动汽车驱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驱动公司”)进行增资,该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增资评估采用市场法,驱动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于评估基准日2022年12月31日的市场评估价值为14.24亿元,评估值较账面归母净资产增值14.27亿元,增值率50986.55%。

  深交所要求,说明收益法和市场法评估的具体过程及相关参数,所选市场参照主体及其与驱动公司的可比性,评估值较账面净资产余额大幅增值的合理性。

  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本次增资入股价格对应的市盈率和市净率情况,是否符合行业惯例;结合最近三年其他股东入股或退股驱动公司的价格及同期驱动公司估值情况,进一步说明公司本次增资入股价格的公允性。

  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本次交易对公司财务数据的具体影响情况以及公司认为需予以说明的其他事项。

  英威腾2022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6亿元-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6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盈利2.4亿元-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9%-109%。(中新经纬APP)

英威腾深交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