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会看希沃:构建高校数字化解决方案

高博会看希沃:构建高校数字化解决方案
2023年04月11日 11:02 投影时代

    4月8日-4月10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重庆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管理者、教师、教育企业等前来参观。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带来多款教育科技新产品,展示教学管理平台、混合教学、实验实训室、微格教室等多套高校数字化解决方案。

构建高校数字化解决方案

    现场,希沃二代桌面VR交互一体机是展区的“人气王”。在屏幕面前,戴上VR眼镜,体验者便如同置身实境般能观察、拆解汽车的零部件。同样,这款产品也能应用在医学解剖、机器人建造、土木建筑、理化生物实验等实践教学场景中。

    希沃展区还有录播三代机、教学终端一体机等全新产品上线。从多款产品的功能和应用场景可知,数字化应用场景逐步从高校课堂拓宽至教学、培训等各个领域。

    展会上,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兼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钟晓流分享交流,表示:“智慧教室的系统组成,有音频(扩声)系统、视频(显示)系统、录播系统、课堂交互系统等。但未来,感知系统将会成为智慧教室的重要组成部分。”

    技术的深化应用为高校数字化场景带来无限想象力和可能性。面向新趋势,希沃推出教学管理平台,覆盖高校教、学、评、管、用多个场景,实际解决讲课、设备管理、业务平台管理中遇到的难点,提供多维教学分析、可视化空间管理、一站式业务平台管理等服务。

    希沃高校数字化解决方案可以根据实际场景需求,提供解决办法。比如,实验实训方案改变了“实验多为理论验证”的传统教学模式,让学生加入虚实融合的实验实践;小组研讨方案打造互动互联的智慧研讨教学环境,解决传统教学互动不足的课堂痛点;混合线上线下教学方案打破空间局限,构建线上线下,跨空间的互动教学体系。

丰富高校数字化建设实力

如何以数字化构建高校的人才培养过程,为教与学提供全过程、智能化、个性化服务呢?

    2022年,希沃参与教育部协同育人计划,支持63个科研项目,覆盖区块链、人工智能、教育教学研究等多个领域,将高校数字化解决方案融入教研当中。

    当前香港科技大学(南沙校区)与希沃合作,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块以及质量管理模块,助力学校本地化校本资源库的搭建,以及满足远程互动的需求。

    希沃与西南大学已经于去年达成智慧教育产教研战略合作,双方围绕实践基地建设、课程开发、课题研究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建“智慧教育教学产教研示范中心”。

    今年3月,一场高质量的共享课堂出现在江西上饶师范学院的课堂上。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大一学生们通过视频,与华东师范大学的学生同上人工智能导论课,利用希沃的智慧教室方案,两所学校的课堂活动数据能够实时互传,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借助数字化设备及方案,希沃希望能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质的课程资源辐射到更广的区域,助力高校优质教育成果的开放、共享、合作。

    去年11月,希沃与教师工作司、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设立“希沃教师数字化能力提升支持项目”,将为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智慧研训室,支持提升欠发达地区教师专业能力。同时,积极参与协同提质计划,为多所高校建设教育实践智慧教室,帮助提升高校生信息素养和实践能力,助力职前职后一体化。

数字化浪潮正催生学习革命,希沃将助力高校全面推进数字化建设,走在时代的前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