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单发布!成都103个重点产业链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亮相

清单发布!成都103个重点产业链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亮相
2023年04月01日 11:35 红星新闻

3月31日,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主办,成都金融业联合会承办,以“新制造 新经济 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成都重点工业企业及新经济企业产融合作大会在蓉举行。红星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市正式发布了重点产业链五大投融资机会清单。

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程桦致辞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程桦致辞

今年直融超3500亿

力争新增上市及过会企业15家

在会上,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新经济,特别是数字经济已逐渐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本次产融合作大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制造业产业链重点企业竞争力,扶持新经济企业快速成长,促进优势产业强链、新兴产业建链、传统产业延链补链。

据介绍,为切实提升金融对重点领域支持力度,成都市金融监管局将全面实施金融机构聚集、金融市场提升、现代金融特色、金融创新驱动、金融开放扩容、金融生态优化、金融基础设施联通等七大工程。力争全年新增上市及过会企业15家,直接融资规模3500亿元以上。深化“蓉易贷”普惠信贷服务体系,力争信贷规模累计达到900亿元,入库白名单企业超过1.8万家。

发布投融资机会清单

力争国家级“小巨人”50家以上

会上正式发布了成都市重点产业链五大投融资机会清单,包括103个重点产业链亿元以上重点项目、471户新上规工业企业、890家创新中小企业、34户拟上市培育重点产业链企业、20个“5+2”区域工业上楼重点项目等。

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成发布《重点产业链投融资机会清单》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成发布《重点产业链投融资机会清单》

据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已历史性站上2万亿新台阶,工业经济发展进入了加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将大力夯实工业投资抓实重大项目,大力推动“新制造、新经济”企业“六上”培育工作,用好财金互动打造“新制造、新经济”金融服务平台。

据称,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区(市)县,深化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广容缺办理、多规合一、多头联审和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实现项目审批“程序不减周期缩短”,建立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

从“上规、上市、上云、上榜、上新、上楼”六个维度,持续做优企业培育,推动工业企业新上规300家,夯实工业企业上市培育库,支撑全市新增上市企业15家,新增上云用数赋智企业2万家(总量突破10万户),力争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00家以上、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0家以上、创新型中小企业1000家以上。加快出台《成都市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实施方案(2022-2025)》,打出针对性政策“组合拳”。

当天的会议上,成都金融业联合会、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心签署了三方产融合作协议。

成都金融业联合会、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心签署三方产融合作协议成都金融业联合会、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心签署三方产融合作协议

红星新闻记者 杨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