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曲艺节 曲艺名家来乐山收徒

助力中国曲艺节 曲艺名家来乐山收徒
2023年03月27日 13:07 红星新闻

今年,第十一届中国曲艺节将在乐山举办。以此为契机,近日,乐山市首次迎来曲艺名家收徒仪式。

来乐山收徒的姜子龙先生,是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河北省京东大鼓代表性传承人。评书师从袁阔成、刘兰芳、田连元等名家,京东大鼓师从董湘昆先生。

按照收徒的传统仪式,邀请了引师、保师、代师上台见证姜子龙收乐山曲艺演员吕霖、钟华为徒。引师为虞跃,国家二级编剧、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乐山市文联副主席;保师为吴少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曲艺家协会理事;代师为陈建民,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主持人为周晓明,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国家二级演员。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兰芳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发来祝贺视频,还有多名曲艺名家通过视频的形式为姜子龙送上祝福,恭喜姜子龙喜收新徒,同时也希望姜子龙的两位爱徒刻苦学习,传承曲艺技艺,推动南北曲艺融合发展,助力乐山曲艺事业再上新台阶。

引师虞跃表示将继续做好“牵线人”,向更多曲艺名家推荐乐山的曲艺好苗子,让北方、四川曲艺汇聚乐山,让乐山曲艺事业开枝散叶,枝繁叶茂。

红星新闻记者 罗天 通讯员 胡威

曲艺乐山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