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夺冠 华为第五 中国数字技术算法算力百强榜发布

腾讯夺冠 华为第五 中国数字技术算法算力百强榜发布
2023年03月27日 13:56 CNMO

腾讯夺冠 华为第五 中国数字技术算法算力百强榜发布

  【CNMO新闻】近些年,算力和算法的概念逐渐火热,即便是普通人,可能也接触过这些概念的宣传。简单来说,算力是数据处理的基础能力,算法是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方法。两者互相合作,便可解决一些计算课题。据CNMO了解,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了《2023胡润中国数字技术算法算力百强榜》。该榜单列出了算法算力领域最具价值的中国企业100强,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最终腾讯位列第一,而华为则进入前五名。

腾讯

  由于篇幅有限,我们来看榜单前列的企业。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移动、抖音、华为、美团、蚂蚁科技、比亚迪、拼多多、京东进入“中国最具价值的算法算力企业10强”。

华为

  从榜单整体来看,主营业务为软件与数据服务的企业上榜最多——22家,菜鸟、用友等是其中代表。半导体行业上榜企业有15家,代表企业是联发科、紫光国微等。胡润研究院认为,未来算法算力行业的天花板是由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决定的。

  从省份分布来看,总部位于北京的企业最多,有32家,比如百度、中国移动、京东。广东第二,有22家上榜,如华为、腾讯、小鹏汽车等。上海有18家,位列第三,代表企业是拼多多、小红书、商汤。从城市分布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位列前五。

2023胡润中国数字技术算法算力百强榜

  数据显示,中国在算法算力这一领域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中国算力产业规模近五年平均增速超过30%,算力规模排名全球第二,与算法关联最密切的的人工智能产业,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3年增长6倍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来自于手机中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