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川渝一家亲”!首届川渝“巴蜀杯”声乐大赛颁奖晚会在遂宁举行

唱响“川渝一家亲”!首届川渝“巴蜀杯”声乐大赛颁奖晚会在遂宁举行
2023年03月27日 13:06 红星新闻

近日,首届川渝“巴蜀杯”声乐大赛颁奖晚会在遂宁市船山区举行。

据了解,大赛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川渝两地500余名声乐爱好者参赛。大赛设流行组、民族组、美声组三个组别,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各组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其中,王建华、付永洪、唐铃轲(千宝组合)获得流行组一等奖,张友强获得民族组一等奖,唐翰章获得美声组一等奖。

“此次声乐大赛既是一项跨省声乐赛事,也是一项重要文化活动。”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为两地音乐人才搭建了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川渝音乐事业的发展和声乐人才的培养,对传承巴蜀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晚会现场,川渝声乐艺术家们相继登台,联唱、独唱、重唱轮番上演。他们以或悠扬婉转、或高亢热烈、或动人心弦的歌声,将“巴蜀两地情川渝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娓娓道来,展现出川渝的新样貌、新姿态、新未来、新机遇,也为市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晚会节目很精彩,能在现场欣赏到这么多专业艺术家的表演,感受到浓浓的艺术氛围,我非常开心。”市民陈女士展示了手机相册,晚会每一个节目她都拍了照录了视频,等回去后和家人朋友分享。

据介绍,作为川渝两地共同打造的“巴蜀两地情·川渝一家亲”系列文化活动之一,首届川渝“巴蜀杯”声乐大赛旨积极推动川渝两地文化交流,促进两地声乐繁荣发展,为两地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推动新时代群众文化高质量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罗天 通讯员 许珊

遂宁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