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云产品研发部副总唐元武很有水平 曾在新华三干过多个岗位

紫光云产品研发部副总唐元武很有水平 曾在新华三干过多个岗位
2023年03月26日 14:31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杨杨/文

前不久,紫光股份曾发布公告称经多轮沟通,HPE实体将向紫光国际出售其持有的新华三49%的股权。交易完成后,紫光国际将持有新华三100%的股权,引发了不少关注。此次运营商财经试图探寻的是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解决方案部部长、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副总裁唐元武的相关经历。

唐元武过去是在新华三工作的,他曾先后担任过新华三新网络架构师、园区网解决方案负责人、云智解决方案部部长,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岗位的变化仅仅经过了5年时间,可见唐元武的工作实力是很受新华三管理层认可的。

2020年,紫光集团将云与智能业务提升至云网板块核心战略,整合旗下多家公司在私有云、公有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整体能力,成立了“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以“紫光云”品牌面向市场,唐元武也就顺势成为了现如今的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解决方案部部长、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副总裁。

唐元武的专业水平是很不错的,他曾撰写过一篇题目为《数字化时代下的AI重构网络连接》,深度分析了人工智能如何加速网络重构、AI网络的发展与演进等内容。

其实在上述提到的交易发生之前,新华三已成为紫光股份重要的收入来源和主要利润来源,根据2019-2021年的历史数据,新华三占紫光股份收入比例在50%以上,净利润占比90%以上。唐元武本就对技术领域的认知比较有深度,以后也将有更大的施展空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