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812名辅警授衔、任职,享受职级层级待遇

四川西昌812名辅警授衔、任职,享受职级层级待遇
2023年03月20日 19:12 红星新闻

藏蓝不分深浅,警徽不分轻重。3月20日,四川省西昌市公安警务辅助人员工作大会在西昌市双创中心举行。

会上,812名辅警评定为1级至七级辅警,被授予对应辅警衔,54名辅警被任命为辅警组长。会议同时传达了警务辅助人员职务管理办法、问责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嘉奖表彰了一批优秀辅警、优秀禁毒社工,授发辅警衔和优秀辅警代表发言。

目前,西昌市公安机关已拥有包括文职人员、巡逻辅警、特警辅警、社区辅警等多种辅助力量在内的规模近1400余名的辅警队伍,呈现出职业化、规范化、法制化的良好态势,为西昌市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众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西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辅警队伍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创新举措。西昌市公安警务辅助人员入职满两年后纳入层级管理范围,评定层级。职务管理由低到高设置为七至一级层级。按评定层级授予相应警衔,工资实行层级差异化待遇。

辅警职务按照组长、分队长、区队长三个职务序列实行管理。分队长、区队长参照民警股级干部的考察任命程序进行,任职分队长、区队长的辅警,享受职级待遇。在提高工资待遇的同时,规定了辅警层级晋升、降级的条件,有力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问题,畅通了辅警的晋升空间。

西昌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亚明表示,出台一系列改革举措,既是解决辅警队伍突出问题的现实举措,也是推进辅警队伍规范化建设、提升辅警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的重要内容。“我们会进一步落实各项暖警惠警措施,关心辅警队伍的待遇、管理、生活等各个方面,努力创造更加温暖、更加舒心的工作环境。同时,要严格落实管理主责,确保辅警队伍清正廉洁。”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责编 官莉 编辑 潘莉

西昌市四川西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