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的芯片组制造商在研发和型号认证阶段使用R&S CMX500对 5G RedCap进行测试和验证

先进的芯片组制造商在研发和型号认证阶段使用R&S CMX500对 5G RedCap进行测试和验证
2023年03月07日 15:36 电子产品世界

罗德与施瓦茨(以下简称“R&S”公司)帮助全球T1芯片组制造商验证其产品的5G RedCap(轻量化5G)和其他3GPP R17规范的功能。久经考验的R&S CMX500 5G单表信令综测仪(OBT)可用于从早期研发到型号认证一致性测试的整个价值链。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2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R&S展示了新款CMX500 OBT lite硬件配置的无线通信综测仪,专门为5G RedCap等低数据率应用而定制。

本文引用地址:

5G RedCap为5G生态系统引入了真正的中层物联网技术,它将为市场带来新一代设备,弥补低速NB-IoT和其他早期标准之间的能力和复杂性差距,并为工业自动化中的传感器、智能摄像头和可穿戴设备等中层应用进行优化设计,从而达到今天5G的极限。5G RedCap轻量化技术包括减少设备上的天线数量,降低复杂性,使用更少的频谱带宽,消耗更少的功率,与应用于eMBB的设备相比,它只在独立组网(SA)模式下工作。

图:R&S CMX500 OBT lite硬件配置为5G RedCap设备测试进行了优化。资料来源:罗德与施瓦茨图:R&S CMX500 OBT lite硬件配置为5G RedCap设备测试进行了优化。资料来源:罗德与施瓦茨

凭借着在eMTC和NB-IoT测试中处于市场领先地位,R&S对CMX500 OBT的物联网测试功能进行了优化。R&S CMX500 OBT lite的增强功能使物联网芯片组、调制解调器和终端设备制造商能够在研发阶段验证3GPP R17规范中定义的5G RedCap的不同方面,涉及网络接入限制、部分带宽(BWP)和部分带宽切换、节电和其他5GRedCap特定协议信令过程等。

此外,R&S CMX500 OBT lite测试仪可根据3GPP要求进行5G RedCap协议一致性测试,包括验证5G RedCap终端设备的关键特性,如RedCap用户设备识别、随机接入和松弛测量、RedCap终端移动性等。首个测试用例已经得到了验证。同时,R&S还使用CMX500 OBT lite验证了该5G RedCap终端设备的传统特性,并重新验证了接入层RedCap特性的RAN5用例,从而确保了该5G RedCap终端设备在网络中的正常运行。

适用于所有5G设备产品生命周期阶段的一站式测试解决方案

R&S CMX500无线通信综测仪在单表式测试仪中目前具备最高的配置,是所有5G NR测试面向未来的理想测试解决方案。仪表支持所有相关的5G频率,最高可达8 GHz,可直观灵活的通过基于网页的用户界面R&S CMsquares操作。该测试解决方案适用于所有5G移动设备和芯片组,在一台仪器中支持所有可能的5G NR网络部署和频率范围,包括FR1、FR2和LTE频段。

R&S CMX500无线通信综测仪实现了快速上市,同时支持从射频参数测试、端到端应用测试、信令协议测试、型号认证一致性测试直至样品生产测试等一整套早期研发设计阶段。通过为所有5G NR测试设备引如统一平台,所有5G设备生产阶段的信令和非信令测试获得了统一的测试环境。

罗德与施瓦茨移动无线通信综测仪高级副总裁Christoph Pointner的R&S CMX500 OBT lite,地点位于5号厅5A80号展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