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话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桑植县长献唱民歌 文旅局长卷完,书记县长“组团卷”

喊话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桑植县长献唱民歌 文旅局长卷完,书记县长“组团卷”
2023年03月05日 17:15 红星新闻
↑近日,“湖南桑植县领导集体成团开卷”的视频引发网络关注↑近日,“湖南桑植县领导集体成团开卷”的视频引发网络关注

红星新闻记者|王语琤 蓝婧

责编|官莉 编辑|王禾

3月2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融媒体中心在其短视频账号上发布的一条时长30秒的视频引发网络关注。

视频里,桑植县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穿着富有当地特色的服饰向观众走来,哼着“得嘀得嘀当”的曲调,介绍桑植县的旅游资源和地方特色。视频文案中写道:“文旅局长卷完,湖南桑植县领导集体成团开卷。”

红星新闻记者在桑植县人民政府网站上看到,去年8月5日,桑植县人民政府发布了一段时长2分05秒的MV视频《真抓实干建家乡》。上述引起关注的“县领导集体开卷”视频是这支MV中的一个选段。歌曲为桑植民歌,向延波填词。“太阳啊,一出啊,闪金光啥!”中共桑植县委书记曹飞唱道。视频画面展现着平头界日出、芭茅溪五行山等美景,桑植县人民政府多位工作人员出镜献唱。

曾在去年12月喊话外地打工的乡亲们“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桑植县县长梁高武,也在视频中出镜,歌唱桑植特产白茶和粽叶满山香的场面。梁高武告诉红星新闻,桑植有“民歌之乡”的美誉,旅游资源丰富多彩。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桑植、倾听桑植,县政府工作人员决定用民歌的形式唱出桑植之美。参与献唱的各部门工作人员约有20人。

↑去年,桑植县人民政府发布《真抓实干建家乡》MV↑去年,桑植县人民政府发布《真抓实干建家乡》MV

梁高武表示,今年以来,桑植县的旅游业明显好转。天气晴朗时,会有不少游客来到桑植县赏油菜花,感受烟火气息和原生态的生活方式。

桑植县非遗保护中心主任侯碧云告诉红星新闻,去年,桑植县举办了桑植民歌大赛。桑植县政府为了支持桑植民歌的宣传推广,以集体合唱的形式参与表演。

-END-

湖南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