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社保基金规模不断扩大,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已完成

人社部:社保基金规模不断扩大,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已完成
2023年03月02日 12:05 红星新闻

3月2日,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第七场发布会,介绍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

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表示,养老金发放的问题,涉及到亿万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这些年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稳步推进,覆盖范围持续扩大,基金收入持续增加,制度运行总体平稳,有较强的保发放能力。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

据介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全年收支基本平衡,基金运行总体平稳。基金有调剂,为解决基金分布不均的结构性矛盾,在实施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基础上,去年全国统筹制度启动实施,在全国范围内统一调剂基金,调剂力度更大。同时,中央财政补助继续增加,地方财政建立了长期投入机制,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规模不断扩大,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已经完成,这两部分基金都是养老金发放资金来源的长远储备。所以,我国养老保险基金运行稳健。

红星新闻记者 吴阳 北京报道

责编 任志江 编辑 郭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